不支持Flash

2007台湾电影年度大盘点 影坛新势力之桂纶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20:45  新浪娱乐
2007台湾电影年度大盘点影坛新势力之桂纶镁

桂纶镁

  桂纶镁

  2000年,台北西门町街头:高二的桂纶镁,是学校热舞社的成员,课余正好跟同学到西门町逛街买东西。当时,《蓝色大门》的剧组正好在街上寻找新演员……

  《蓝色大门》(2002)的“孟克柔”之后,桂纶镁成了很多心中“高中女生”最好的代表人物,而她却在那个时候选择了去和表演完全无关的淡江大学法文系学习,希望为她的人生带来更宽广的经验。曾经有那么一阵子她并不是那么开心,当捷运经过关渡站,她心中总是闪过:是否念戏剧系才是对的?直到有一天,她在捷运上看着窗外,在关渡前往淡水的方向时发现前方一片晴空万里,心里突然开窍了:如果就在关渡站下车,那么,她永远也看不到那一片晴空万里。

  于是在今年的《不能说的秘密》里再一次见到她时,岁月似乎没有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痕迹,她还是那个纯净清新中略带倔强的女中学生,但细心的人们也许会发现,台下的这个“女学生”比多年前的那个孟克柔多了淡定和从容,暖暖的笑容里透出知性的味道来。

  2007,桂纶镁还有一部未在内地公映的电影作品——《最遥远的距离》,在这部影片中她继续秉承她最擅长的文艺路线,饰演了一位爱上比自己年长的男子的压抑角色,简直如同现实中她与戴立忍“忘年恋”的翻版。桂纶镁在片中的演出自然鲜活,可以说是她从影以来最好的作品。孙迪/文

    

  电影作品列表:

  波丽士大人 (2007)

  不能说的秘密 (2007)

  最遥远的距离 (2007)

  经过 (2004)

  地下铁 (2003)

  蓝色大门(2002)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