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香港电影盘点之公司篇:银都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7:12  新浪娱乐
2007香港电影盘点之公司篇:银都机构

《生日快乐》

2007香港电影盘点之公司篇:银都机构

《老港正传》

  银都机构

  银都机构有限公司(Sil-Metropole Organization Ltd.)成立于1982年9月,是以五六十年代在香港为左 派电影的代表的长城电影制片有限公司、凤凰影业公司、新联影业公司(史称“长凤新”)等为主合并而成的香港制片企业,也是一家以电影业为主体的多元化企业公司,经营电影电视制作、发行、戏院、广告 宣传业务。银都机构成立后独资或合资制作了大约90部作品(如果包括“长凤新”的电影版权则有将近 500部),包括《少林寺》、《少林小子》、《南北少林》、《庙街皇后》、《笼民》、《夜半歌声》(《夜半歌声》吧)《忘不了》(《忘不了》吧)《少年阿虎》(《少年阿虎》吧)等作品。

  今年是香港回归的十周年,而素与内地关系密切的银都机构也奋发图强,投资并发行了数部影片,既有献礼十周年的作品《老港正传》(blog,《老港正传》吧)(影片中也穿插了一些银都机构出品的电影的掠影,如《碧水寒山夺命金》 、《少林寺》),也有文艺片佳作《生日快乐》(blog,《生日快乐》吧),以及《出埃及记》(《出埃及记》吧)《醒狮》(《醒狮》吧)《森冤》(《森冤》吧)等,而如果算上联合出品的作品,本年度还包括了《男儿本色》(《男儿本色》吧)《不能说的秘密》(《不能说的秘密》吧)《色,戒》(《色,戒》吧)等,而这三部影片 在今年的香港电影票房(香港电影票房吧)中都进入华语片票房的前十名,其中,《色,戒》以约4850万港元的成绩名列第一。

  此外,银都机构也是很多香港电影进入内地市场的一道桥梁,肩负着两地沟通的重任。阿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