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产片“中片”票房发力 新导演带来新气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8:03  新浪娱乐

  从本年度国产片票房前10名来看,虽然没有像前年《无极》(blog,《无极》吧)、去年黄金甲(blog,黄金甲吧)》那般超级大片,但是贺岁档上映的《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集结号》(《集结号》吧)票房应轻松过亿,加上此前上映的《色,戒》(《色,戒》吧),也有3部大片加入“亿元俱乐部”,与去年持平。而票房榜前10名票房总和有望达到7亿元左右,略低于去年上榜前10名的总票房。

  不过今年国产片鲜明的特点是“中片”发力,除了上榜的《导火线》(《导火线》吧)《不能说的秘密》(《不能说的秘密》吧)《男儿本色》(《男儿本色》吧)命运呼叫转移(blog,命运呼叫转移吧)》等已经或有望达到3000多万票房,未上榜的《兄弟之生死同盟》(《兄弟之生死同盟》吧)《铁三角》(《铁三角》吧)《天堂口》(《天堂口》吧)等多部影片票房接近300万,而年初上映的《爱情呼叫转移》(blog,《爱情呼叫转移》吧)、主旋律的《公仆》、合拍动画片《宝葫芦的秘密》(《宝葫芦的秘密》吧)等一批“中片”也达到2000万以上票房。相比之下,票房刚过2000万的《疯狂的石头》(blog,《疯狂的石头》吧)东京审判(blog,东京审判吧)》,在06年就已挤进国产片票房前10名。另外《蓝莓之夜》(《蓝莓之夜》吧)(12月22日上映)、《大电影2:两个傻瓜的荒唐事》(12月21日上映)也有望取得不俗票房成绩。

  在张艺谋(张艺谋吧)陈凯歌(陈凯歌吧)、周星弛等“亿元俱乐部”导演缺席今年内地市场的情况下,华人著名导演李安(李安吧)“王者归来”,乘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大奖的威风,以《色,戒》一部文艺片,便拿下1·2亿多元的国内票房。而另外一位文艺片导演陈可辛(陈可辛吧)也华丽转身,仰仗李连杰(blog,李连杰吧)刘德华(听歌,刘德华吧)、金成武三大巨星结下的“投名状”,向亿元导演俱乐部进发。如此之下,改拍战争大片《集结号》的冯小刚(冯小刚吧)在今年固然不会“独孤求败”。

  回望07年内地主流电影市场,少了些往年《英雄》(《英雄》吧)《十面埋伏》(《十面埋伏》吧)、《无极》、《黄金甲》(《黄金甲》吧)《夜宴》(《夜宴》吧)等国产大片上映“唾沫与票房齐飞”的喧闹,市场也似乎波澜惊奇、平淡无奇,仅次于贺岁档和暑期档的五一档、十一档期中,未出现像往年一样的国产猛片。但是相信《色,戒》的“未删减”版和情色镜头,会随影片一起留在人们2007年的记忆里。另外首次执导影片便挤进年度国产片票房前10名的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刘仪伟(刘仪伟吧)(《命运呼叫转移》(《命运呼叫转移》吧)),也让观众耳目一新。新的“票房导演”的出现,新的“中片”涌现,是否会让人们对于以往几个导演、几部大片独霸市场的非议逐渐消逝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