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欧洲电影盘点之热点事件:大众化的罗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9:22  新浪娱乐
2007年欧洲电影盘点之热点事件:大众化的罗马

蒋雯丽罗马夺后

  罗马电影节已经是第二届了,在威尼斯备受争议的情况下,它继续扩展自己的影响力,凯特·布兰切特(凯特·布兰切特吧)、罗伯特·雷德福之类的大牌明星都亮相电影节。

  电影节由阿兰·科尔诺执导的一部翻拍作品、黑帮片《第二口气》(Le Deuxieme Souffle)揭幕。在片中,意大利女星莫妮卡·贝鲁奇(莫妮卡·贝鲁奇吧)饰演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女。

  但最受关注的还是久违的电影大师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他在长达10年的沉寂后,在自己利润丰厚的葡萄酒的帮助下,终于带着一部力作《没有青春的青春》(《没有青春的青春》吧)(Youth Without Youth(Youth Without Youth吧))回来了,影片返老还童的故事结构或许不像典型的科波拉电影那样震撼,但或许符合影迷对这位曾经最富想象力的天才导演的期待。

  由于去年的第一届电影节被指责为和威尼斯重合争锋,本次刻意强调了区别,那就是罗马电影节更重视普通观众,为大众接近电影提供机会。影片的评审团也以抽签选取的50位普通影迷为重要组成,其中包括30位意大利人和其余的来自其他11个欧洲国家的影迷。讲述关于未成年孕母的青春喜剧《朱诺》(《朱诺》吧)Juno(Juno吧))最终获得最佳影片奖。中国演员蒋雯丽(蒋雯丽吧)则获得最佳女主角。

  在首都举办的电影节走大众路线,肯定不是主办者的初衷,但在意大利电影衰落的情况下,争取普通观众的支持比提高电影质量显得更为迫切。散人/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