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暖冬分享《棒子老虎鸡》 适合全家一起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0:02  新浪娱乐

  “棒子老虎鸡”,一个酒桌上的小游戏,和“两只小蜜蜂”等诸多游戏一样,不比智力只比运气;说简单一些,无非是一个大家多喝杯酒的借口和多泡个MM的手段。

  其实很多时候,生活也是这样。

  最有智力的人不一定能赢得所有,因为生活需要运气。

  比如王小虎,从头到尾一幅富可敌城(杭州城)的样子。除了外表稍逊,这个世界上男人该有的他都有了。精明过人的头脑往往使富人流露出“葛朗台”的嘴脸,王小虎也不例外。只是他不知道,他的这幅嘴脸已经被小情妇看在眼里,恨在心里。他算来算去,唯独没算出来自己会栽进身边这个“最没脑子”的“蜜糖罐”里。

  “没脑子”的小女人却往往能挑对最好的衣服和男人,比如糖糖。她一方面把自己打扮得青春逼人,一方面占据着两个互补优势明显的男人。王小虎是衣食父母,乔邦是精神支柱;但她可能不会想到,最会“玩”的姑娘最后却把自己也给玩了进去。

  貌似最不具有娱乐精神的乔邦,是一个素质高气质好的文艺青年,十指在钢琴上飞舞,一幅英国绅士附体的样子。我一开始看到这个完美的人物就觉得不对劲,考虑到涉及剧透问题,所以就不说他怎么不对劲了吧。其实乔邦是整部戏最大的玩家,因为别人都真的瞎折腾,只有他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但无奈,庄家也有运气不好的时候,乔邦的结局令人苦笑不得。

  另一方面,比起前面三个人那一组,不太会玩,也没什么资本玩的大春和欢儿在无奈之中竟也加入了这场游戏。一对生活拮据,或者说生活平凡的一对欢喜冤家。一个总是大声说话的啤酒妹和一个整天吃面的热气球飞行员(这六个字放在一起很奇怪),聚到一起就有天生的喜感。处在弱势地位的人如果运气好,玩酒令游戏是很有可能胜出的,比如这两位。

  还有,很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演员中,夏雨(blog,夏雨吧)的表现确实让我觉得很惊喜,或者说有点回到他当年拍《阳光灿烂的日子》那种自在随性的感觉。可能对于夏雨这样的演员,市井平民才是他真正的舞台,骨气和窝囊并存。这种幽默来自于平凡,他不是英雄,我们知道,但他自己有时候却搞不清。

  《棒子》轻松诙谐的风格很无愧作为今年新年贺岁档唯一一部喜剧的名号。在寒冷的冬天看一部在烈日炎炎的杭州拍摄完成的电影,刺目的阳光已经让人感到些许温暖,真应该和全家人分享。当然,更大的热量来自于你和家人被电影吸引后的那捧腹一笑。文/小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