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子》欢乐首映 媒体影评人笑足全场赞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5:35  新浪娱乐
《棒子》欢乐首映媒体影评人笑足全场赞结局

唐嫣、戚迹

《棒子》欢乐首映媒体影评人笑足全场赞结局

唐嫣沐浴

《棒子》欢乐首映媒体影评人笑足全场赞结局

夏雨、梁咏起床戏

《棒子》欢乐首映媒体影评人笑足全场赞结局

夏雨“裸奔”

  新浪娱乐讯 12月27日下午,贺岁喜剧大片《棒子老虎鸡》在北京欢乐谷游乐园举行了盛大的全国首映仪式,导演王光利携主演夏雨、梁咏琪、唐嫣、戚迹(blog,戚迹吧),以及主题曲演唱乔任梁(听歌,blog,乔任梁吧)齐齐亮相。电影主创们不畏严寒与现场粉丝和游客热烈互动,剧组还请来8只威风凛凛、颇有几分虎姿的猫咪捧场,将《棒子》“游戏贺岁、欢乐贺岁”的精神尽展无疑。尽管入冬的北京户外寒意逼人,但裹挟喜意而来的《棒子》剧组很快给偌大的游乐园现场带来热闹的欢笑。

  现场主创送祝福,“虎猫”助兴

  “冻人”的气候挡不住《棒子》剧组的“美丽”:梁咏琪、唐嫣两代“完美脸孔”玉女的亮相引发现场第一阵欢呼,不过片中两位型男夏雨、戚迹、以及主题曲演唱乔任梁的登场似乎更有风采。导演王光利只好自嘲道:“平时大家觉得我已经算是很时尚的导演了。”

  现场除了各位主创为《棒子》票房大卖祝福外,更来了8只可爱的宠物猫。据悉,原定出席首映的动物嘉宾——《赤壁》(赤壁吧)明星虎“小明”因故无法到场,主办方紧急向全国广发“英雄帖”,征集“最像虎的猫”。短短数日,已有几十只猫咪报名候选。为了配合“08贺岁”的主题,主办方甄选出8只猫来到首映现场参加复赛,最后由明星评委团裁决出“最像虎的猫”。

  各地媒体看片好评如潮:今年最IN的贺岁片

  上海、广州、成都、大连等全国各地媒体提前观看了《棒子老虎鸡》,每个看片会现场都笑声不断。大家的集中评价是:故事很好玩,五个主角环环相扣的情节设计很巧妙;无论是人物动作、语言还是电影道具、场景,整场下来笑点很足,尤其后半段夏雨和曾志伟的对手戏更为精彩。总体来说,这是一部非常聪明而且时髦的喜剧片,绝对称得上今年贺岁档最IN的电影。

  上海媒体惊喜:曾志伟真情表演突破《甜蜜蜜》(甜蜜蜜吧)

  上海媒体以“笑对悲壮”定义《棒子》,认为它在《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集结号》(集结号吧)两部大片开倡的“悲壮贺岁档”风潮中独树一帜,也因其占领全国800块银幕,放映阵地仅次于前两部大片,可谓第一次全面擂动“喜剧贺岁”的战鼓。

  上海某知名周刊首席记者看完《棒子》第一时间表示:“最让我惊喜的是曾志伟的角色,本来他演老板并不让人期待,因为演得实在太多了。但虎哥对糖糖的真感情很让人感动,又很生活,比《甜蜜蜜》还动人!”

  广州媒体爆笑:带着老婆孩子再去看一场

  对曾志伟、梁咏琪面孔再熟悉不过的广州媒体一开始对《棒子》期待并不高,看完片子却纷纷表示“笑得心服口服。”认为《棒子》在港式喜剧套路上独具创意地糅进流行游戏、相声等其他幽默形态,好笑又好玩。尤其夏雨崭露头角的喜剧天分很出人意料,“印象最深的是梁咏琪教他向曾志伟讨钱时一定要凶,所以他很认真又很吃力地鹦鹉学舌,那表情太搞笑了!”

  更有记者表示,今年贺岁档的影片要么是枪炮横飞悲风血雨,要么成人话题少儿不宜,都找不到一部适合全家一起看的片子,“现在看了《棒子》终于可以向家里交差了,放假的时候带老婆孩子再去看一场!”

  大连媒体赞赏:结局真没想到,绝对超值

  作为北方观众的代表,大连媒体表示虽然听清楚曾志伟夹杂港台腔的普通话有点困难,但《棒子》环环相扣的情节设计很巧妙,很容易被故事带着走,而且整个片子的色彩饱满、造型时尚,音乐、音效也独具匠心,“票子肯定没有前面两部大片贵,片子整体质量却不低,所以肯定超值!”

  最令大家赞赏的是《棒子》的结局,大部分人都说有“真没想到”:一来没想到故事情节线的发展,二来更没想到结局的画面竟然是用电脑特效制作的,而效果跟真的一模一样。

  深圳观众抢先看:想知道曾志伟、唐嫣结局,期待续集

  26日,《棒子》剧组提前在深圳举行首映特别活动,有部分深圳观众有幸抢先看到影片,反响热烈,出乎片方的预料。影片放映结束后的见面会上,有观众甚至为片方想好了十多个笑点可供宣传:曾志伟跳进电梯,夏雨用舌头关煤气灶,“NB”车牌等等。有观众却表示,这个片子很多地方让人笑着想哭,很感动。不过最让他们期待的是曾志伟和唐嫣饰演的“老少配”情侣档的结局,因为两人的关系在片中开放式结束,有观众已经开始询问是不是准备拍续集。

  《棒子》故事揭秘,夏雨梁咏琪大变身

  《棒子老虎鸡》的片名让很多人觉得不解:到底讲了个什么故事?用导演王光利的话说就是“老板包二奶,二奶养小白脸,小白脸爱啤酒妹,啤酒妹找民工,民工敲诈老板”。该片最核心的故事概念是“一物降一物”的连环局,热气球驾驶员大春(夏雨饰)、地产大亨虎哥(曾志伟饰)、夜店啤酒妹欢儿(梁咏琪饰)、双面80后女孩糖糖(唐嫣饰)以及“钢琴家”乔邦(戚迹饰)这五个身份、地位、性格、生活迥异的都市人因种种巧合被串在了一起,每个人都因此面对选择和改变,也最终明白“善有善报”。

  夏雨和梁咏琪在片中的“变脸”令人惊喜。一向选片严格的夏雨对《棒子》可谓一见钟情,在片中常常被泼得满脸牛奶、穿个大裤衩在街上“裸奔”,形象尽“毁”,但他无怨无悔。他表示大春这个有点“民工”但正直善良的小人物对他是个很有诱惑的挑战,而《棒子》喜剧片类型也让夏雨有所突破,他的喜剧表演赢得赞誉一片,日前在天津跟观众见面还被妈妈级粉丝追捧。

  刚刚在香港成功举办演唱会而被媒体称为“性感转型”的老牌玉女梁咏琪其实早在《棒子》剧组就已经开始了大变身。饰演啤酒妹的她穿着性感抹胸、短裙,看上去比去年《伤城》(伤城吧)里的舒淇(舒淇吧)还正宗。她在片中大口喝酒、并暧昧劝酒的神态独具魅惑,让人不禁惶惑。

  导演王光利为观众导视,关键词是创意和诚意

  导演王光利不甘心平铺直叙地讲述故事,采用了拼凑手法,立体地呈现故事,观众看后自然在脑海中将这些情节拼成完整的故事。这结构看似天马行空,但形散神不散,像和观众一起在玩一场电影游戏。都说电影是导演和观众比赛智商,那么在《棒子》的世界里,观众能否赢得导演呢?

  除了结构,更好玩的是特效。王光利导演很早就开始“炫耀”《棒子》的特效,很多人觉得观众平常看惯大片用真金白银耍的顶级特效,会轻易动心么?看完片子才叹服:用脑子做的小成本创意特效也挺让人喜出望外的。印象最深的是夏雨空想的一场婚礼戏,礼花、拱门甚至新娘,全部电脑代劳,欢欢喜喜地帮这个老实男人完成了梦想,温馨而浪漫。

  看得出,也听得出,《棒子》花了很多心思。配乐别出心裁地用了众多古典音乐,贝多芬(听歌,贝多芬吧)的《命运》恐怕第一次在一个喜剧片里一次次错位地响起,更增加了喜感效果。许多细节的音效也做得独具匠心,比如曾志伟丢下一把小水果刀,就给配上了武侠片中飞刀的声音,以小见大,足见《棒子》的诚意。

  新人唐嫣、戚迹为《棒子》开足马力

  被誉为“蜜糖公主”的橙天新人唐嫣此次在《棒子老虎鸡》中出演糖糖,与曾志伟和戚迹同时开玩爱情游戏。唐嫣对角色拿捏到位,将一个调皮任性又善良的“八零后”女生演绎得活灵活现,赢得导演大礼——在开拍之后专门把角色名称改为了唐嫣生活中的昵称“糖糖”。据悉,唐嫣还为《棒子》献出了自己银幕首次“出浴戏”与“床戏”。

  这次是继《神枪手与智多星》(神枪手与智多星吧)后,唐嫣第二次与曾志伟合作,曾志伟从原来的长辈摇身一变成了唐嫣的男友,他们在荧幕上大谈搞笑“老少恋”,令人期待。片场还曾传出曾志伟教唐嫣演床戏的趣闻。搞笑的是有一场戏是唐嫣跳到曾志伟的腰上亲昵,由于唐嫣是170的长腿美女,跳了几次都跳在了曾志伟的肩上,曾志伟笑称不能交高个子女友,否则吃不消。

  曾是模特大赛冠军的帅哥戚迹在片中饰演最出人意料的角色乔邦,这是一个前卫时尚王子般的艺术家,把糖糖迷得晕头转向。可是在他光彩照人的背后藏着一个巨大的秘密,是影片的最大悬念之一。片中戚迹和唐嫣有一场四手连弹的戏,钢琴八级的戚迹毫不吝啬的展示了他的钢琴才艺。而在与另外一位美女梁咏琪对戏的时候,戚迹却遭遇了“疯狂灌酒”。拍摄中他被身着性感短裙的梁咏琪灌了一下午的啤酒兑绿茶,被他笑称为演艺生涯中最痛苦的回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