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面人》(1月5日14:4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5:41  CCTV-6

  《铁面人》(西班牙)

  D'Artacan y los tres mosqueperros

  1981年出品动画影片

  编剧:克劳蒂·比恩·博伊德

  导演:路易斯·波莱斯·巴斯特

  故事梗概:

  作为法国王宫最负盛名的卫士,三剑客阿拉密斯、阿托斯、波尔托斯和他们的朋友达尔培尼昂已征战多年,功赫显著。转眼间,十年过去了。随着时间的流逝,昔日著名的火枪手已完全成了传说里的人物。功成名就的阿托斯过起了隐士生活,全身心地扶养儿子拉乌尔。虽然身体变得臃肿,头发变得斑白,波尔托斯依然不改好色本性,但他却未能被征召去参加一场重要战役。阿拉密斯遵从他的信仰,当了一名传教士。达尔培尼昂终于如愿以偿地和心爱的姑娘朱丽亚结了婚,并生了两个孩子,一家人在乡下过着幸福的田园生活。

  这是在1660年,法国遭遇了百年难遇的大饥荒,民不聊生。一件即将发生的事打破了四人平静的生活,王后面带愁容地找到四人,诉说近日以来发生的怪事。据王后说,国王最近举止十分怪异,傲慢无理且残酷。为了国家的安危,四个火枪手义不容辞,立即出发赶往皇宫。红衣主教黎塞留得知此事,立即派手下邦诺跟踪一探究竟,并为四个火枪手的调查行动设置种种障碍。而国王更在此时颁布了让所有火枪手撤离皇宫,改派红衣主教的军队保卫皇宫的命令。无论大臣特拉维尔怎么进谏,国王还是一意孤行,这不禁引起达尔培尼昂等人的怀疑。

  与此同时,达尔培尼昂和三个火枪手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一名戴着铁面具的神秘囚犯被关在巴士底狱中,而这个人正是国王。几人做好计划,火速赶往巴士底狱,一番血战之后,终于就出国王。原来,现在皇宫中的假国王是路易十三的孪生弟弟,当年在战乱时为了保存皇家血脉,就偷偷把孪生弟弟寄养在修道院里。这个孪生弟弟就带着嫉妒和愤恨在修道院里度过了几十年的时光,并一直企图篡权夺位。假国王得知路易十三被救出来的消息,仓皇逃走,但他并没有轻易就此罢休。路易十三真正获得自由的那一天才是法国人民获得拯救的日子,三剑客任重道远。

  精彩视点:

  自一个半世纪前法国文豪大仲马写出《三剑客》(又译为《三个火枪手》)后,这个故事的续本就不断涌现,其中,法国作家亚历山大·杜拉创作的《铁面人》最受欢迎,尤其受到电影界的青睐。1929年,联美公司拍出了第一部有影响的《铁面人》,由“绿林好汉”道格拉斯·范朋克饰演达尔培尼昂。10年之后,联美公司又启用恐怖片导演詹姆斯·惠尔重起炉灶,这个版本获得了奥斯卡最佳音乐的提名。西班牙人在1981年制作了自己的《铁面人》,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版本的《铁面人》竟是一部动画片,更以可爱小狗的形象来塑造达尔培尼昂和三个火枪手。在情节上,本片之于原著有少许改动,使故事更加生动好看、节奏更加紧张,相信不会令广大影迷失望。

  1月5日 14:45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