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菲-玛索成名作《初吻》(1月12日21: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5:19  CCTV-6
苏菲-玛索成名作《初吻》(1月12日21:50)

《初吻》

  佳片有约 《初吻》(法国)

  La Boum

  1980年出品

  编剧:丹尼尔·东普松、克洛德·比诺多

  导演:克劳德·皮诺托

  主演:苏菲·玛索、克劳德·布拉瑟尔

  故事梗概:

  薇卡是个13岁的女孩,刚刚进入青春期的她已经开始有了朦胧的性意识,总希望有一些自己的空间和小秘密,但父母却一直很难接受自己怀中的小女儿终于要开始成人这一事实。为此薇卡和父母间难免有一些小误会产生,好在她有一个非常风趣而开明的外曾祖母能听取她的烦恼,和她分享秘密。进入新学校后,薇卡认识了同样叛逆的女孩佩内罗普,相似的性格让二人很快成为了好朋友。

  上沉闷的德语与算术课、躲避着自己争吵的父母、留意身旁走过的男孩子们,这似乎成了薇卡生活的全部内容。终于有一天,薇卡接到了同校男生的邀请,去参加一个生日宴会。这是薇卡一直期望参与的活动,但父母却不同意女儿深夜在外玩耍。苦恼的薇卡不得不求助于外曾祖母,终于说服了父母。在同学的生日晚会上,薇卡认识了高年级英俊的男孩玛菲,二人彼此产生好感。

  与此同时,薇卡的父亲正为一直纠缠自己的情人而苦恼着,也因此一次次欺骗自己的妻子。甚至用假装撞伤腿来掩饰早已出轨的感情,薇卡的母亲对丈夫照顾有加,这不禁让他心怀愧疚,决定坦白事实真相,希望争取妻子的原谅。薇卡的母亲难以接受丈夫出轨的事实,在教训一顿第三者后决定与丈夫分居。但二人的难题却是不知道如何和自己处于青春期的女儿说明事情的真相,没想到薇卡早已心知肚明。

  玛菲因要跟着乐队四处表演,不得不暂时离开巴黎。在急速追赶的火车站,薇卡品尝到了爱的激动,终于彼此坦白爱意,开始了纯纯的初恋。然而青春的恋情总带着青涩,毕竟有了初吻。小烦恼也跟着到来,薇卡误会玛菲移情别恋十分伤心,决心放弃。在薇卡的努力下,父母言归于好,玛菲也终于出现在了薇卡的生日舞会上。不过,薇卡在舞会上又认识了一个新的叫她心折的英俊男孩,这就是青春。

  精彩视点:

  《初吻》拍摄手法简明轻快,具有法国电影特有的浪漫喜剧感。而其中又贯穿着三代人的冲突,本身有着强烈的社会现实主义,所以不乏深刻的思考,也是感情伦理剧的典范之作。

  克劳德·皮诺托的影片风格以幽雅细腻见长,而真正获得影响的作品却不多,《初吻》就是一部。当他在几千名备选小演员中挑选了苏菲·玛索,没有想到这位小女孩会带给他那么大的荣誉。《初吻》曾经荣获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柏林影展最佳影片,西雅图国际电影节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奖。而苏菲·玛索也凭借此片成为欧洲影坛八十年代著名的小明星。

  1月12日 21:50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1月13日 9:55 电影频道重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