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救我》主创做客新浪 小宋佳只看角色不问性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8:25  新浪娱乐

《救我》主创做客新浪小宋佳只看角色不问性感 《救我》主创做客新浪小宋佳只看角色不问性感
导演赞赏宋佳 不在乎角色性感与否

《救我》主创做客新浪小宋佳只看角色不问性感 《救我》主创做客新浪小宋佳只看角色不问性感
顽皮眼神露纯真 主创谈拍摄历程

《救我》主创做客新浪小宋佳只看角色不问性感 《救我》主创做客新浪小宋佳只看角色不问性感
张琦继续商业路 宋佳满意07年成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宋佳:专业性让自己及时抽离角色

    主持人:我们这里有一位网友特别担心宋佳走不出来,会不会心里受到刺激。我想不会吧,因为2007年宋佳可以说特别忙,2008年也正在忙碌的过程中,是不是?

  宋佳:我觉得我应该不会,我刚刚也说了,我是在拍戏工作的那一刻会尝到剧中人物的感受或者是煎熬。但是只要导演一喊停,我很快就出来了。

  张琦:就很专业。

  宋佳:没有,主要是我这个人心太大,没心没肺,不装事。

  张琦:因为我们上学的时候经常要拍一些作业短片,里头有一些我们找来初学表演或者是涉足表演这个领域不多的演员来演某种戏的时候,他往往会觉得我不能出戏,是一种对他职业精神和专业精神的赞许,我不能说这是全部,会有一些人会有这种感觉。但其实不是,如果是一个专业的演员,应该分的非常清楚,开机之后你就已经进戏了,停,跳出来,自己去调整自己的心理,这才是我认为是一个比较职业或者是专业的状态。

  主持人:所以我们的张导对宋佳的表演是非常认可的。

  张琦:我是很认可的,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看。

    小宋佳(听歌,小宋佳吧)不在乎角色妩媚还是性感

  主持人:我们的网友也是很认可,同意你的意见。

  最开始看宋佳,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非常清纯的。但是我觉得她在不同的电影里有不同的表现,有妩媚的那一面,自己比较喜欢哪一面,清纯还是妩媚的,还是性感的?

  宋佳:我不介意我扮演的银幕形象是否清纯,是否美好,是否正义,是否怎么样,我不是太关注这一点,因为我觉得这不应该是一个演员应该考虑的事。我觉得演员的魅力就完全都是角色带给她的,可能好奇害死猫(blog,好奇害死猫吧)》出来的时候,铺天盖地说是性感。其实后来我想想那是角色赋予我的,而不是我的。

  主持人:都不是很在乎,主要是在乎自己所扮演的角色?

  宋佳:对,只要是符合这个人的,只要在故事当中符合一切发展,所有都没有问题。

  张琦:这两天有一个视频,原来我们为了宣传这个影片的一个视频,其实是电视台在做的一个正常的播出节目,被一些网友拿到了之后换了一个题目,很打人眼球的题目,也放到一些视频的网站上,结果点击率非常高,一下子到了100多万,我很吃惊。其实我们这个影片没有这些东西,或者说我们根本没有所谓的未删减版的删减版,我们的重点也不在这儿。只是大家用这个话题来说,似乎更讨人眼球一些而已。

  主持人:网友的恶搞现在对于大片来讲经常会有,说明你们的影片已经得到各位网友的关注。

  张琦:对,至少关注这个事情。

    导演张琦:《救我》(救我吧)的激情戏点到为止

  主持人:导演,有没有激情戏到底?

  张琦:有,确实有。但它是我们之前为了拍这个戏,我们之前主创开了一个会,就为这个戏怎么拍开了一个会,探讨几个问题。一个是我们拍这场戏的目的是什么。第二,我们的尺度是什么。

  主持人:宋佳在会上吗?

  张琦:她在,她在。

  主持人:会征求演员的意见吗?

  张琦:会征求她的意见,男主角也在,摄影师也在,化妆也在,我们就讨论这个问题。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我们这个影片,就像刚才已经回答了那个问题一样,这种人际关系只是作为我们一个商业元素或者说催生更深的思考或者是故事情节的一种手段,我的目的不是去做这个事情,因为我的目的是做悬疑故事的,所以我必须控制它。第二,从拍摄这一块,因为审查之所以设置在那儿,它是合理的,我们又没有这个目的,我们就不需要在激情戏上去做过多的笔墨。我个人也是这么一个态度,有审查在那儿,我们没必要去碰那个,本身我们就没想做这个事情。所以,我们就征求了一些演员的意见,还有摄影师的意见,我们就决定用一些镜头切分的方式,点到为止,表达一下这种关系存在过就OK了,就这么一个情况。

  主持人:抛开这部影片不谈,宋佳排斥激情戏吗?

  宋佳:首先我理解的激情戏可能跟大家的想法不太一样,我一直觉得激情戏就是演员充满激情地去演戏,我不把它定位于什么床戏,我觉得这不是一个演员应该考虑的事。而且我还是那句话,如果说他是在故事当中是符合人物合情合理地发展,它跟一场吃饭、逛街这样的戏没有任何区别,没有什么好拿出来说事的。

  张琦:如果我们这个故事确实需要表现这一段,那我要跟宋佳说明情况,她肯定非常直接就说OK没有问题。包括我跟石凉老师都是这样,我们探讨沟通的时候都说我们有没有这个目的。

  主持人:石凉是我们片中另外一个男主角。

  张琦:我们探讨的结论是我们的目的不在这儿。

  主持人:所以我们就点到为止。

  张琦:对,点到为止,告诉你有这么一回事就OK了。

  主持人:请宋佳谈一下跟其他演员的合作吧,跟石凉好像是第二次合作?

  宋佳:对,之前特别巧,之前我们也是扮演师生,在戏里我特别喜欢他,这次也扮演师生。我特别喜欢石凉老师的外形,长得特别不一样。而且他的经历,他以前在法国留学,而且讲一口流利的法语,都是让我觉得特别崇拜的地方。他是很绅士的人,很会照顾人,很细心,很体贴。

    2007年 宋佳在踏实干活中享受工作

  主持人:宋佳2007年守候非常多,参加了很多经典的电视剧,也拍摄了《赤壁》(赤壁吧),杀青了吗?

  宋佳:我的戏杀青了,《赤壁》剧组也全部杀青了。

  主持人:对自己2007年的表现满意吗?

  宋佳:这一年我一直马不停蹄,片也拍了,唱片也发行了,我觉得这个过程很享受,我是一个喜欢踏踏实实干活的人。演员嘛还是少说话,多做事就行了。

  主持人:看到你的博客了,马不停蹄来回跑,2008年对自己有一个什么样的要求和希望?

  宋佳:我是一个没有计划性的人,还是希望能够一步一步碰到什么样好的戏或者是怎样的戏都是一种经历、尝试,很真诚地去做我的工作就行了。

  主持人:没有什么挑剔?

  宋佳:没有,我这个人不挑剔,有追求没要求。

  张琦:也不挑食。(笑)

  宋佳:对,也不挑食。

    全能型导演张琦继续关注商业类型片

  主持人:导演谈一下下一步的打算。

  张琦:下一部影片我还会做商业类型片,包括很多,青春励志题材、悬疑题材、恐怖题材、爱情题材、犯罪题材、黑帮题材,很多。现在我还没有开始走第二部,因为有些故事在脑子里想,有些剧本现在已经写出来了,但是现在的精力没办法放在这儿。就这部片子,不光光是导演和编剧,如果只是导演和编剧,其实我的工作早就结束了,包括上映、口碑怎么样,愿意关心就关心,不愿意关心就不关心。但因为我还是这个片子的制片人所以我要一直陪着这个片子走到最后。我是从制片人这个角度考虑片子既然已经上映了,我要争取把这个片子的效益做到最大化。从经济利益上还有它的社会效益上,都还要继续做几个月,都有可能。

  主持人:看来是一个全能型的导演?

  张琦:不是,是没办法。

  宋佳:所以他压力最大。

  主持人:尤其从前到后。

  宋佳:对,他关注的一定要很多。

    拍摄《救我》让导演张琦成为恐怖片行家

  主持人:导演害怕吗?在看我们这个电影的时候(笑)?

  张琦:哎呀,我说出来你们都不信。

  主持人:你说?

  张琦:我长这么大最不敢看的片子类型就是恐怖片,在决定这部片子要上马之前,我只是看过耳熟能详被人们已经说的不能再说的恐怖片,比如日本的《水灵》、《咒怨》。

  宋佳:那我都没看。

  张琦:美国的一些恐怖片。看的时候我都是捂着眼睛看的,都不敢看。

  主持人:怎么敢写、敢拍?

  张琦:我都特别奇怪。后来突然有一个想法产生之后,写了一个故事情节被别人相中,我就必须要写了。在写这个故事之前,我怕和别的片子雷同,故意不看,先把这个故事写,经常写的时候有人打电话来,我会被自己吓住。我写着写着已经进去了之后,一下子电话铃一响,很紧张,很紧张。剧本出来、故事出来之后,我开始恶补类似的片子,我让我的朋友和我一起去看这些片子,我恶补了很多片子,学习人家讲故事的手法、视听上面的一些手段。后来慢慢也就适应了。但是归根到底,其实这个片子不是恐怖片。

  主持人:悬疑。

  张琦:对,它是悬疑片。

  主持人:不吓人是吗?

  张琦:它吓人,但不是以吓人为目的,恐怖片是我不把你吓住,就对不起“恐怖片”这三个字。而悬疑片是什么呢?我让你在头五分钟、头十分钟让你猜出结果,就对不起悬疑片这三个字。发力用的武器是不一样的。观众在选择看片子的时候期待是不一样的,如果这是一个恐怖片,结果却讲了一个爱情故事或者是喜剧,观众就会觉得这太不靠谱了。我说这是一个悬疑片,一上来3、5分钟,它不就是那样吗?我都猜出来了,也不靠谱。我其实就是说是悬疑片,为了让你猜不出结局,给你施加点压力,让你紧张紧张给了一些惊悚的元素。但是刚才有的网友说,包括那天首映活动,听到很多女孩子在喊,甚至上海的院线看片也有人中途退场,我也想是不是我劲使大了一点,我在怀疑,这个不知道,得看最后的情况。

    《救我》首映选择中国传媒大学只因导演母校情结

  主持人:我们也期待着。首映式选择了中国传媒大学。

  张琦:对。

  主持人:是不是有些特殊的情结和原因在里面?

  张琦:因为我有两个母校,一个母校是北京广播学院,就是现在的中国传媒大学,是我19岁上的第一个学校,从西安考大学到这边来。四年。所有人都知道,大学这四年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改变是很大的。我的第二个母校是电影学院,它实际上让我完成了知识的转接,让我之前在广播学院学的那些技能、本领能够继续发挥一些可能的作用。两个母校。首映活动我一直也在想,要回报一下我的这两个学校,所以从时间的顺序上来讲,我就先选择了传媒大学。电影学院我肯定也要去,但是电影学院也有很重要的是,大家都知道你自己觉得这个片子要是经不起推敲的话还是趁早别去,你会被骂死的。所以,我也是在想,这个片子如果下一步口碑出来之后,我自己心里有点底之后,或许我会拿着拷贝回一趟我的第二个母校,让我第二个母校的老师和同学看一看。

  主持人:预祝你成功。

  张琦:谢谢。

  主持人: 听说在首映式还有影迷送小金鸡给宋佳。

  宋佳:对,我自己特别高兴,特别激动。

  主持人:自己对获奖有什么想法?

  宋佳:我享受的点在过程。

  主持人:你怎么什么都不想?

  宋佳:我真是这样。

  张琦:这确实挺难得的。

  宋佳:这不是难得,我觉得是天性使然,这个过程我觉得快乐了,比什么都有用,而最终结果怎么样,这事不是我控制的,而且也不能引起我任何的反应。

    宋佳一切随缘,只谈工作不谈情感

  主持人:宋佳如果追溯到以前,你是什么时候想过自己要成为一个演员的?

  宋佳:从我拍完《好奇害死猫》(好奇害死猫吧)到北京来,才有比较明确强烈的职业感。原来是那种没有把这当回事,有戏就拍,一直在上海也没到北京来。而且我这个人也没有计划性,我觉得北京太拼命了,大家都努力要去做一件什么事,我在北京生活挺安逸,挺不想这样。后来拍完《好奇害死猫》,坚定了我对我职业的选择,让我觉得是对的。而且我当时还一直在想,我现在经常也会想这个问题,我为什么到底要干演员?不管他苦这些怎么样,OK,抛开一切,我到底为什么。我觉得演戏的过程我是享受的,而且我是快乐的,而且我是放松的。

  主持人:从现在开始已经认定了自己的职业了。情感上面也什么都不考虑吗?

  宋佳:说句通俗的,一切随缘,这些事情是这样的。有些事情,像我考上戏,我到北京来,都是冥冥之中把我带到这个路口,这个事情就是这样。所以还是享受现在的生活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节目最后请两位向我们的网友说一句号召大家去影院看《救我》这部影片的话。

  宋佳:现在《救我》已经上映了,希望大家能够走进电影院去看这部影片,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并且支持。谢谢。

  张琦:今天《救我》已经上映第三天了,这部影片是一个拥有一个很好看故事的影片,所以希望大家能够信任我,并给我一次机会,去电影院买票支持看《救我》,谢谢大家。

  主持人:导演说的很动情。希望我们各位网友能够支持《救我》这部影片,也希望这部影片得到大家的喜爱。最后感谢两位做客新浪视频,谢谢。

  宋佳:谢谢主持人,谢谢。

  主持人:各位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