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导演拍北京五部作品交卷 08年1月全国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0:22  北京晚报

  (记者廖雁)北京人的生活,北京人的梦想,五位蜚声国际的著名导演用他们的镜头把正在期盼奥运的北京展示给全世界。今天上午,“奥运导演拍北京”的五部五分钟短片首次与媒体见面。明年1月,活动组委会将与中央电视台举行盛大的首映式。

  “VISONBEIJING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拍摄今天正式宣告落幕,五位著名导演终于交出他们的答卷。这些导演分别来自意大利、英国、伊朗、中国香港和法国,均为活跃在国际影视界最前沿的著名人物,他们的作品为世界各国人民所熟悉。

  长城、天坛、美食、摩天大楼、鸟巢、自行车、晨练的市民……北京元素被国际导演不约而同地应用于片中,而每部短片的风格又不尽相同。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以娓娓道来的真情故事、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用充满童趣的快乐篇章、法国导演帕特利斯·勒孔特如印象派画家莫奈般的浪漫印象、达瑞尔·古德里奇描画的激情与梦想以及刘伟强所表现的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从不同角度呈现了古都北京迷人风韵和奥运之城的蓬勃向上。

  导演们拍摄的五部成片将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还将在各大航空公司的航班以及北京境外文化推广活动中播放。意大利、法国、伊朗的国家电视台、伦敦中国电影节也将播放这五部宣传片。这次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在为期一年多的活动中,国际导演拍北京官方网站的访问量超过了100万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