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导演拍北京”五部短片1月将举行全国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7:35  新华网北京频道

  (记者罗晓光)由五位国际著名导演各自拍摄的五部五分钟短片19日在北京首次与媒体见面,这也标志着历时一年多的“VISION BEIJING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正式落幕。据介绍,这五部短片将在明年1月举行盛大的首映式。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VISION BEIJING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历时已经一年多,五位著名导演分别来自意大利、英国、伊朗、法国和中国香港,均为活跃在国际影视界最前沿的著名人物,他们的作品也都为各国人民所熟悉。

  在这五部短篇中,五位导演均不约而同的使用了长城、天坛、鸟巢、自行车、美食、晨练的市民等鲜明的北京元素,但每部短片的风格又不尽相同。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讲述的真情故事娓娓道来;擅长拍摄儿童题材的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拍摄的短片中,有上千名来自北京的孩子参与演出,影片充满童趣和快乐;被称为法国奇才导演的帕特利斯·勒孔特拍摄的影片有如印象派画家莫奈般的浪漫;而为伦敦申请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拍摄过申奥宣传片的英国导演达瑞尔·古德里奇的影片则充满了激情与梦想;来自中国香港的刘伟强则为观众展现了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他们用自己的镜头从不同角度呈现了古都北京迷人风韵,也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正在期盼奥运的北京城蓬勃向上的精神内涵。

  据了解,明年1月首映式后,五部成片不但将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还将在各大航空公司的航班以及北京境外文化推广活动中播放。意大利、法国、伊朗的国家电视台、伦敦中国电影节也将播放这五部宣传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