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的孩子》4月3日上映 明年再“申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7: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黄石的孩子》4月3日上映明年再“申奥”(图)

《黄石的孩子》剧照

  本报讯 好莱坞电影《黄石的孩子》(blog)已确定于4月3日上映,日前本报记者越洋采访了影片主演之一的周润发(《黄石的孩子》4月3日上映明年再“申奥”(图) 听歌),对他进行了简短的电话采访。

  开心与杨紫琼再次合作

  《黄石的孩子》能够打动周润发接拍,就是因为主人公乔治·何克的传奇人生。周润发觉得二战时期,一个外国人能不顾个人的安危来支持中国人民,非常不容易,非常感人。为此,当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第一次打电话给他询问他能否出演该片时,他当时就很痛快地答应了,尽管苦等三年该片才得以拍摄,但是他表示:“值了!”

  《黄石的孩子》原本计划角逐2008年奥斯卡奖,但是片方考虑到本片的品质以及争取最大规模的上映反响,最终决定推迟到2009年再“申奥”。曾经凭借电影《卧虎藏龙》问鼎奥斯卡却无缘最佳男主角奖项的周润发,更多地把奥斯卡看作是好莱坞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得不得奖不重要,倒是跟杨紫琼又一次出演同一部影片,让他觉得很开心。

  演军官像不像观众说了算

  在本片中,周润发第一次饰演抗日军队的军官陈汉生,他说:“最近两年拍的几部戏,对每一个角色我都是很喜欢。《满城尽带黄金甲》是动作戏,《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里是搞笑戏,这部《黄石的孩子》文艺戏和动作戏都有。这个角色我以前没有演过,也挺好玩的。”

  因为周润发饰演的陈汉生要陪同主人公乔治·何克一同护送60多名中国孤儿进行一场生死大逃亡,所以需要横越大江南北进行拍摄,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周润发却满不在乎,常常在片场讲笑话,跟剧组的工作人员打成一片,非常具有亲和力。拍戏不辛苦,台词却让周润发犯了一点难:“整部戏拍起来很轻松,可能讲英文有一些问题吧。”

  说英语、首演军官,周润发在电影《黄石的孩子》里的角色再次吊足全世界影迷的胃口,也势必将引发新一轮的社会热点话题。自己的表演是否成功,周润发不愿多讲,表示观众才最有发言权:“演员演什么都可以,不过问题是出来的时候观众要看我像不像。我没有资格来讲这个事情。观众的眼睛是最准确的,我没话讲。”

  绝不加班 待人随和

  自从周润发辞演《赤壁》以来,关于他对剧组提出的种种离谱要求的传言不绝于耳。前日记者采访了跟随《黄石的孩子》剧组参与拍摄的一位工作人员,在她看来,周润发在剧组的20多天里,十分亲切、随和。但他每天只在合约规定的时间中工作,从来不加班,可在工作时间内绝对认真。

  去年11月底,剧组正在甘肃武威县拍摄,周润发进组那天,是晚上9时许到达的。他和等候他的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并和每位握过手的人说:“你好,我是周润发,辛苦了。”之后,他发现办公室还有工作人员挑灯工作,也登门问候。

  在片场,发哥总是按时出现,早早在化妆间准备。拍摄时,他还会帮着工作人员推电影里的道具独轮车。在甘肃拍外景时,也帮着剧务在山坡上推车运送道具。最后,大家总结出发哥的规律:只要他顺手,他都帮忙。(记者沈远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