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虫不知》(1月26日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22:07  CCTV-6
《虫不知》(1月26日16:20)

《虫不知》

  《虫不知》

  深圳电影制片厂、英皇影业有限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张志光、杨倩玲

  导演:罗志良

  主演:梁洛施陈柏霖、周冰清、卢巧音钟欣桐蔡卓妍

  故事梗概:

  “激动乐园”里有一群年轻人,他们个个身怀某种超自然的特异功能:比如能与昆虫沟通的少女小月、精于“山地拳”的冷俊男孩高原、能在空中飘移的“万人迷”莎莎子、长生不老青春永驻的姑姑、凭借触觉就能感应过去和未来的小智、有双透视眼的咸蛋、弹跳力惊人的光头以及一对有心灵感应的双胞胎姐妹冰清和玉洁。与此同时,乐园里还存在着另外一个集体,就是勇敢的单点瓢虫“嘎吱”和它的昆虫朋友们,它们与乐园里的那群年轻人朝夕相处,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情窦初开的小月喜欢上了孤僻而自闭的高原,但想到自己是一个色盲,而且又不懂得如何与别人沟通,她一直不敢表白。敢作敢为的小瓢虫“嘎吱”自告奋勇给小月当起了爱情顾问,还向她传授了爱的箴言:“要创造奇迹,就要主动出击!”在“嘎吱”的鼓励下,小月学着昆虫的直接求爱方式接近高原,不想因为过度紧张导致行为几近失控,结果把高原吓得落荒而逃。绝望的小月一气之下竟然伤害了小瓢虫“嘎吱”。“嘎吱”因此伤心不已,它和所有的昆虫朋友都无法理解人类这种复杂而冲动的行为,于是它们决定从此失踪。

  奇怪的事情出现了,小月开始听不到昆虫的语言,城市中的昆虫在一夜之间全部消失了!最初的几日,人类并没有感到恐慌,但几天后,城市的空气开始污浊、飞鸟无故饿死、大地开始昏暗……这时,小月才意识到,原来自己的行为伤害了“嘎吱”和它的昆虫朋友,它们都躲了起来,拒绝与自然界合作。自然界的食物链因此被切断了,更糟糕的是,植物也因为同情昆虫,而拒绝吸取废气、制造氧气!人类世界面临巨大的考验。

  姑姑紧急集合了“激动乐园”的所有成员,希望运用每个人的超能力,能在昏暗的城市中把昆虫找回来,但一切努力都是徒劳的眼看昏暗的都市变得危机重重,千钧一发之际,小月救回了受伤的“嘎吱”,感动了所有的昆虫和植物,它们终于原谅了人类,城市又恢复了原来的平静生活。人们也都因此意识到:原来,世界上最具魔力的能量不是什么超能力,而是隐藏在人类心中的爱和正义……

  精彩视点:

  《虫不知》是一部由真人与动画合演的电影,有点像当年曾风行一时的《空中大灌篮》。既然是真人与动画结合,想象力自然是影片的第一大卖点,片中出现的众多由电脑特技制作而成的各种昆虫堪称一绝,每一只都是栩栩如生,并且每一只都有戏可演。这些都是上百位顶尖电脑特技师的杰作,百分百原创,单这一项就耗资逾千万元之多。

  此外,为了追求更逼真的视觉效果,影片还运用了开创先河的颜色特技手法,人山人海的场面和鲜明独特的出色配乐也为影片增色不少。

  《虫不知》是导演罗志良继《异度空间》《救命》等恐怖片后的首度“甜蜜献礼”之作,而演员方面,有“下一个张柏芝”之称的新人梁洛施及台湾人气偶像陈柏霖的合作同样让人期待,再加上Boy`s、Twins两大青春组合的加盟,恐怕足以让这部影片在阵势上就先声夺人了吧!

  1月26日 16:20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