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金人”冲破黑暗 奥斯卡海报充满活力(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46  新闻午报
“小金人”冲破黑暗奥斯卡海报充满活力(附图)

奥斯卡海报

  笼罩在编剧罢工阴云下的好莱坞,在这个原本歌舞升平的颁奖季里显得沉闷而乏味,金球奖沦为发布会的狼狈遭遇,让外界都在担忧2月24日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能否如期举行,不过,再大的困难显然不能动摇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决心。而学院已不止一次立场坚决地表示,颁奖秀必须进行。

  为了证明主办方正有条不紊操办这场年度好莱坞最高规格的盛会,1月16日,主办方正式对外发布了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官方海报。

  与往年12月就发布海报的时间相比,今年的奥斯卡海报显得有些姗姗来迟,不过学院邀来曾为《星球大战》、《夺宝奇兵》设计过电影海报的传奇海报设计大师德鲁.舒赞及他的儿子克里斯蒂安操刀,前者负责创意构思,后者完成具体设计。这张海报设计简洁,回归本题,契合了今年奥斯卡80大寿的主题。海报以黑底着重突出画面中央金灿灿的奥斯卡小金人,其背后是闪烁着耀眼光芒的浩瀚群星,既象征聚光灯下的荣耀,又巧喻了电影明星的无穷魅力。学院主席希德.甘尼斯说:“设计师德鲁与克里斯蒂安捕捉到了围绕在奥斯卡奖杯和颁奖典礼周围的诱惑时刻和激动之情。”

  在三十多年职业生涯里,德鲁设计了大量让人过目难忘的电影海报,包括他为乔治.卢卡斯的6部《星球大战》系列设计的海报,最近,他还为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即将推出的暑期大片《夺宝奇兵4:印第安纳.琼斯与水晶头骨王国》设计新款海报。德鲁本人对这张奥斯卡海报十分满意:“海报表现了奥斯卡所具有的内涵及情感。”目前,海报已公开发售,共计全球发行5万张,售价为25美元。

  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月24日(周日)在柯达剧院举行,提名1月22日就将公布。目前负责制作颁奖礼的制作人吉尔.凯茨已多次向外界表示,颁奖典礼不会取消,因为他们有一套非常周全的“备用方案”,不过对于这套备用方案,他没有透露太多,只是说“到时候看着办”。目前奥斯卡还在按照正常的方案筹备,学院也希望按原计划进行,但如果实在不行,也只好退而求其次了。点点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