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的传人》树立中国年轻人阳刚执着新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5: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龙的传人(《龙的传人》树立中国年轻人阳刚执着新形象)》大型电视选拔活动导演张小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从年初《龙的传人》登陆荧屏,便迅速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成为大家街谈巷议、网上谈论的热点话题。节目将中国传统功夫与现代元素相融合,在先进的舞台包装之下,打造出深受观众喜爱的时尚的武术。据收视率调查显示,这是北京电视台15——30岁收视人群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吸引力、影响力可见一斑,尤其年轻人对其认可度非常高。《龙的传人》旨在树立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新形象,武功高强、阳刚十足、品质坚韧、努力执着的龙的传人们,正在成为新的时代榜样。

  《龙的传人》主打阳刚之美

  当代中国,特别是生长在城市的青年人,正在逐渐失去阳刚之气。这些80后独生子女们,成长在家长无微不至的呵护和保护下,鲜有独自面对困难的经历,挫折的承受力和排解力偏弱,更缺乏刚毅坚强的韧性,大有弱不禁风之态。在北京迎来奥运圣火、迎来自我挑战、拼搏不息奥运精神的这一年,《龙的传人》以硬派形象隆重亮相北京电视台,再不是歌舞升平的温柔秀场,也不一味追求外型容貌,而是通过选手们真功夫的硬朗比拼尽展中华之威武本色,这道阳刚之美的王牌让大家眼前一亮,看到了久违了的黄土地上龙的传人的阳刚本色。

  《龙的传人》崇尚功夫之武

  功夫,是力量与英武、威严与坚定的象征。《龙的传人》重又点燃了年轻人对功夫的热爱与激情,与单纯竞技类的武林大赛不同,《龙的传人》一改以往武术类节目的单调与陈旧,不光有眩目的功夫,更是融合了表演、舞蹈、京剧、杂技等多种元素,为单调枯燥的武术注入青春活力,极具舞台表现力,用一种崭新的方式诠释出武术的时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区别于那些临时抱佛脚、突击展示的歌曲、舞蹈,《龙的传人》崇尚武术,因为这是一项底蕴深厚、凭借多年努力习练而得的真功夫,舞台之上,武术造不得假。选手们在刀枪剑戟中功底尽显,英姿飒飒,习武之人身上的勃勃生气和刚毅气质,使人们为心里的正义、豪气找到一份认同。

  《龙的传人》重视历练之艰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肌肤之痛、筋骨之劳是男子汉在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历练,挑战身体之苦对于磨炼顽强、执着的坚毅品质有着无可替代的重要意义。真正的男子汉绝不是温室里的娇嫩花朵,唯有千锤百炼方能锻造好钢。《龙的传人》的选手们大多自幼习武,身体、心理都经历过一番艰难的成长。选手涂圣成曾因比赛导致腿部受伤,他不顾医生的反对,坚持要将功夫之路进行到底,于是在加拿大风光迷人的小岛上,每天早晨都可以看到他背负铁链登山、喊海的身影。类似的情况在选手们身上多有发生。舞台上,他们各个身怀绝技、武功高强,舞台下,摸摸他们的手掌心,哪一个没有棍棒打磨的厚茧,看看他们的身上,又有谁没有磕磕碰碰留下的伤痕?可他们早把这一切苦难视为研习武功的必修课,他们的精神亦如他们的身体,经过不计其数的摔打,坚韧如钢。

  《龙的传人》体现责任之重

  《龙的传人》选手们是一群富有责任感的年轻人,他们从踏入武术之门的第一天起,就在十年磨一剑的历练中培养起强烈的责任感以及追求目标的不息精神。在艰苦的训练面前他们不屈不挠,因为要对自己的努力与付出负责任。自幼学习京剧的王海祥,上学时连睡觉都不忘基本功的练习,把腿搬起来枕在头下才肯睡去,经常半夜疼醒,起来活动一下换条腿继续,但也正是这辛苦的日复一日,才练就了一身扎实的基础功。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习武之人在团队表演中更是从不允许因为自己的松懈而影响集体,这就是《龙的传人》的选手,在他们心中,责任二字,重比千金。

  这些品质坚毅、身怀绝技、经历千锤百炼仍不改追梦执着的优秀选手,在新年伊始,刮起一股强劲、猛烈的龙旋风,尤其是为年轻人树立了新的榜样,在接触和了解中国武术、传统文化的同时,阳刚与刚毅、奋斗与坚守、责任与担当正深入人心,唤起人们心底拼搏不息的精神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