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易斯对自己的描述是“放逐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0:36  新浪娱乐
刘易斯对自己的描述是“放逐一生”

老马丁用一部《纽约黑帮》为我们留住了刘易斯

  飘然尘外

  作为国宝级别的实力派男星,丹尼尔·戴-刘易斯却以动辄退隐停业、云游四方而知名。

  用他自己的话解释,对每一个角色都投入太深,以致于要比别的演员用更多的时间来调整和恢复。因此,趁热打铁一词似乎从来不为丹尼尔·戴-刘易斯所信奉,他并不在意云游之后世界转换了瞩目的方向,亦无所谓自己在影史影坛上是怎样一个座次排名。

  于是,会多次拒掉注定会红得发紫的《指环王》中阿拉贡一角,也推掉《费城》中日后为汤姆-汉克斯拿下影帝的重量级角色。也因此会一次次在巅峰时期选择暂时退隐,彻底离开电影圈三、四年之久成了丹尼尔·戴-刘易斯生活轨迹的家常便饭,而在四十岁整时再次与吉姆-谢里丹合作、出演了爱情文艺片《敢爱敢斗》(The Boxer)后,刘易斯再一次选择了低调退隐,任由无数粉丝扼腕叹息,在这样演艺事业的黄金年龄,足有整整五年没有接拍任何作品。

  对于这样行踪飘忽的奇人,就只能以非同寻常的办法来约束,2002年,刘易斯远足意大利佛罗伦萨(刘易斯对自己的描述是“放逐一生”)做起木匠的老活计,大导演马丁-西科塞斯和爱将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联手编了一个紧急理由,才将这位另类大腕骗回了纽约,骗进了纽约黑帮(刘易斯对自己的描述是“放逐一生”)》的剧组,才“拯救”了一位濒临退隐的伟大演员。

  丹尼尔·戴-刘易斯对自己的描述是“放逐一生”,从未真正享受过作为人群中焦点欢愉的他,只有在世人的期待与迷茫下,保持着若隐若现、若即若离的尘外状态,才能切实感受到自身存在的乐趣,寻找到真正的归属与安宁。Saturn/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