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眸07外语片:因续集而期待 因遗憾而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7:46  信息时报
回眸07外语片:因续集而期待因遗憾而失望

《老无所依》剧照

回眸07外语片:因续集而期待因遗憾而失望

《南京》剧照

回眸07外语片:因续集而期待因遗憾而失望

《密阳》剧照

回眸07外语片:因续集而期待因遗憾而失望

《赎罪》剧照

  老无所依

  导演:科恩兄弟

  演员:汤米·李·琼斯、伍迪·哈里森

  影片的背景设定在1980年,一次毒品交易,巨额金钱,有人席卷不义之财溜之大吉,黑道众人喋血追杀……熟知原著的观众更会对科恩兄弟的编剧和导演才华感到惊奇:本来沉郁苍重的小说竟然能被改编得处处闪现天才机智和黑色幽默的光芒,而原著体现的深切人文关怀却一点都没被牺牲。权威杂志《综艺》对影片的评价是:“有如开弓前的铁矢,喷薄前的火山,张力惊人;绵绵的忧伤和深刻的人文反思细密地编织在扣人心弦的情节中,配以劲道十足的黑色幽默,实在是文学和电影艺术的又一次完美握手。”可以说,《老无所依》是科恩兄弟迄今为止最棒的一部电影,一部血腥、沉重但是经典的作品,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它将拥有震天喝彩和狂飙的票房成绩。

  南京

  导演:比尔·古登泰格

  演员:雨果·阿姆斯特朗、赵家玲、斯蒂芬·多尔夫

  去年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南京》是第一部是以外国人的视角来回顾这一历史事件的纪录片。导演比尔·古登泰格以严正的态度对待历史,藉电影敲醒人性深处的良知,在日本右翼组织高调宣告要拍摄一出推翻日军屠杀暴行的纪录片时,《南京》的出现更显得弥足珍贵。正如天下太平也不能忘记沉重的历史,不能忽视历史的鲜血。而且,该片的图片资料完整,史实引人入胜,制作艺术精良,超越了以往任何一部同类主题的电影;加上影片是通过一个美国人独立的视角来叙述史实,不代表任何社团、政党或国家的利益,所以更具有说服力和影响力。

  密阳

  导演:李沧东

  演员:全度妍宋康昊

  这是一部让人沮丧、郁闷到说不出话来的电影。导演透过女主角李申爱提出疑问:是否顺着神的心意而行,就能得到神的救赎?罪与爱、仇恨与宽恕,面对救赎的艰难,人们该如何自处?全度妍的表演撑起了整部影片,得知亡夫生前有外遇的隐忍,儿子被绑架撕票后的痛苦,看到杀子仇人信教后早已自我宽恕的怨恨,面对现实不公的矛盾与迷失……全度妍演来丝丝入扣,尽管没有任何悲伤的背景音乐,但已叫人心碎,难怪能为韩国电影斩获近20年来惟一的国际影后。

  赎罪

  导演:乔·怀特

  演员:凯拉·奈特利、詹姆斯·麦卡沃伊

  虽然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风光被李安《色,戒》抢尽,但是却不能阻挡《赎罪》优秀的光芒继续在各大电影节上绽放。影片改编自伊恩·麦克尤恩赢得多项大奖的小说,充满着悬念和戏剧张力。这是一个关于宽恕和忏悔的故事,从1935年英国的一个庄园到1941年敦克尔克大撤退,从伦敦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军事医院到1999年已经成为著名女作家的毕欧尼·塔利斯面对媒体的忏悔。电影上映之后好评不断,是一部能够同时得到影评人和观众褒奖的文学改编电影,所有读过小说的人都在电影中得到了更多的感情冲击和更饱满的情感体验。影片无论是从导演的功力、剧本改编、演员表演甚至到摄影和音乐,都堪称完美和精美绝伦。

  血色黑金

  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保罗·达诺

  《血色黑金》取材于厄普顿·辛克莱尔1927年创作的小说《油!》,以一个石油大亨的家族史为主轴,展现了美国梦的追求,也暴露了人性的贪婪。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对于影片的驾驭保持了卓越的控制力和非凡的想象力,无论是对题材和主题的深刻挖掘,还对影像的表现、对节奏的把握,甚至是内在的冰冷幽默感,都让人感到惊喜。

  主演丹尼尔·戴·刘易斯奉献了近年来最有激情的表演,他近乎完美地塑造了一个狡猾、坚韧、残忍、而又无比真实的石油大亨,把其张狂决绝的性格刻画得充满力量。影片是今年奥斯卡的热门作品,在去年12月的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颁奖礼上已经夺得过最佳影片、导演、男主角和制作设计四项大奖,年初又在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上再下一城,为它的奥斯卡夺奖征程又提供了有力保障。作者:刘卫华 马婷 伍世然 周昭 叶毅 丁慧峰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