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七号》北京首映 周星驰发射温情催泪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长江7号》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周星驰(《长江七号》北京首映周星驰发射温情催泪弹)携徐娇、黄蕾、姚文雪、张雨绮四位星女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星爷颇有兴致地回忆起了小时候和父亲的故事。媒体对于星爷三年磨一剑的作品反映良好:这部周星驰放低姿态,刻意突出小演员和亲情力量的作品,被看成一部“周星驰向自己致敬”的影片。观众则给影片打了85分,甚至有不少男观众流下了眼泪。

  我们虽然穷,但我们不能偷,不能抢,也不能打架———《长江7号》台词享“艳福”星爷下跪受吻发布会现场,在记者的要求下,四位星女郎轮流亲吻了星爷,星爷戏称“很享受”。特别是两个小演员徐娇和黄蕾的深深一吻,令周星驰高兴地半跪在地“接受礼物”,却因为台下的摄影记者找不到适当的拍摄角度而“下跪受吻”好几次,场面搞笑又温馨。值得一提的是,张雨绮给了星爷一个拥抱,并神秘地说,“我是还他一个拥抱,原因他知道的,这是个秘密。”

  主办方特别为周星驰准备了三份礼物,其中一件是一个巨大的寿桃,切开大的寿桃后,又有99个小寿桃。顽皮的周星驰不停地抓起小寿桃往口袋里塞,并笑称,晚上可以当夜宵。

  疼“儿子”承认年老健忘

  《长江7号》的一号主角徐娇是周星驰亲自在众多演员中挑选出来的,周星驰对这个“干儿子”一直也是呵护备至。现场,只要徐娇一说话,星爷总是用手扶着她,始终笑意盈盈。

  周星驰说,“我一直很喜欢小朋友的,我以后会多拍小朋友。”一旁的徐娇接话说,“我从小就想拍电影,感谢周老大给我这次机会。”有记者问,电影片段中,有周星驰和徐娇一块踩许多蟑螂的镜头,那些蟑螂是真的吗?周星驰想了想说,“有些是真的,大部分是假的。”想不到,徐娇马上“揭穿”他,“我在现场没看到真蟑螂,都是假的。”周星驰反击道,“那是你睡着了没看见。”徐娇不依不饶,“那场戏是白天拍的。”星爷只好退让,“年级大了,忘了。”惹得全场大笑。

  导演有话 灵感来自儿时经历

  《长江7号》和以往周星驰的电影不太一样,周星驰没有了夸张的表演。周星驰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解读了自己对《长江7号》的一种情怀。“这部电影对我来讲是一个改变,我更加注意了亲情和孩子,这些东西常常让我十分感动。”《长江7号》讲述了父亲对孩子的爱,浓浓的亲情配以周氏无厘头演绎,独特的风格令人不禁猜想周星驰在情节处理上的灵感来源。对此,星爷道明玄机:“我加入了一些我和父亲往日的回忆:我很小的时候生活在小屋子里,我很瘦小,他就经常把我抛来抛去的;我还曾经和其他孩子一样,吵着要商店里的玩具,因为这个我的爸爸和妈妈还吵了一架,这些东西都出现在电影中了。我觉得它很真实。”

  观众反应 周星驰最好的电影

  在昨天一个多小时的观影中,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几次掉下了眼泪,就连许多自称铁石心肠的男记者,也用手遮住眼睛,偷偷擦掉泪水。不过,这部电影仍然延续了周星驰别具一格的搞笑风格,比如可爱的“长江7号”,学“全家死光光”的表情,学李小龙的姿势,都让人前仰后合,但随着情节的继续,我们竟然能全然忘记刚才的笑声,突然转向父子可贵的真情,忽然为周星驰的可怜天下父母心而落泪。

  记者昨天现场采访了一些观众,请他们给《长江7号》打分,平均分数为85分。一位观众表示,“我个人觉得这是周星驰电影史上最好的电影,因为它牵动着我们的心,不靠震撼的视觉冲击,而是靠一种真情慢慢浸润我们的心灵。‘我们虽然穷,但我们不能偷,不能抢,也不能打架’这句人穷志不短的话几次出现,充满了励志与草根一族的感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