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樱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21:52  新浪娱乐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樱花》

《樱花》剧照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樱花》

导演多里斯-多雷

  《樱花》(Kirschblüten–Hanami)德国

  导演:多里斯-多雷(Doris Dorrie)

  主演:Elmar Wepper

  Hannelore Elsner

  Felix Eitner

  影片介绍:Hannelore Elsner饰演的妻子得知自己的丈夫Rudi的癌症已经到了晚期,是否告诉丈夫这一噩耗让她摇摆不定。最后她终于决定先向丈夫隐瞒这个事实,她说服Rudi回到柏林与儿孙们生活在一起。

  但是到了柏林之后,夫妇二人发现儿子比他们想像中要忙得多,于是他们决定搬到波罗的海的一家旅店去生活,但是没想到妻子却先一步离开了人世,经历了妻子辞世的打击之后,Rudi决定开始重新看待世界……

  导演介绍:多里斯-多雷(Doris Dorrie)1955年生于汉诺威,大学主修戏剧、表演和电影专业,后来又在纽约学习社会研究。多里斯-多雷的第一部电影作品是1983年的《心灵》(Heart),1985年她执导的《男人啊男人》大获成功,为她在德国国内和世界赢得了好评。有人认为法斯宾德1982年的逝世是德国新电影结束的标志,但是也有人认为这是多里斯-多雷喜剧片的开始。

  不管怎样,上世纪80年代,德国新电影在商业上和娱乐性上都取得了成功。《男人啊男人》就让多里斯-多雷成为了60年代开始德国电影界最成功的女导演,这部影片投资40万美元,但是在全球获得了6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

  1986年她拍摄的《天堂》和1989年拍摄的《我和他》都获得了成功。之后的《土耳其人生日快乐》、《没有一个人爱我》等片皆以别开生面的角度针砭现实,以轻松诙谐的方式展示社会问题。尤其是1998年的《我漂亮吗?》,拍摄开机第二天她的担任摄影师的丈夫因患急性脑炎猝死,但她以顽强的毅力坚持把片拍完,开创悲人拍喜剧的先河。她的独到之处是从悲剧的背景中挖掘出喜剧的因子,然后用凸透镜将其放大变形达到让观众发笑的目的,而且笑后余味无穷。win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