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22:03  新浪娱乐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左右》

《左右》海报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左右》

演员刘威葳(左)、导演王小帅(中)和主演张嘉译

  《左右》(blog)(中国)

  导演:王小帅

  主演:刘威

    成泰燊(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左右》)

  张嘉译(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左右》 blog)

  余男(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左右》 blog)

  影片介绍:影片《左右》讲述了一个真情故事,一对夫妻早已离婚多年,并且各自组建了家庭,可两人当年生下的孩子,却不幸得了白血病,要拯救他的生命,最好的办法就是两人再生一个健康的宝宝,用新生儿的脐血来救活白血病人。但是,他们早已有了各自的家庭,要生个孩子无异于天方夜谭,两个家庭将如何面对孩子的命运,成了《左右》故事的主线。而整个故事的来源则是根据《成都商报》报道的一则真实故事改编。

  导演介绍:王小帅出生于上海。1985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blog)导演系学习,之前曾学过美术。1989年毕业后被分配到福建电影制片厂独立电影制作者。1994年自筹经费完成导演处女作《冬春的日子》。1996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制作完成了电影《极度寒冷》,该片曾获意大利雷米尼青年大奖,之后得田壮壮帮助调入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了电影《扁担??姑娘》(港名《记得你的温柔》)。《冬春的日子》被BBC评为电影诞生以来的100部佳片之一,同时也是唯一入选的中国影片;《扁担??姑娘》入围1998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角逐金棕榈大奖;随后的十七岁的单车(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左右》)》获得51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2005年的作品《青红》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他去年完成的作品《左右》入围08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win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