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朱莉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22:18  新浪娱乐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朱莉娅》

《朱莉娅》剧照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朱莉娅》

导演埃瑞克-宗卡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朱莉娅》

《朱莉娅》海报

  《朱莉娅》(Julia)法国

  导演:埃瑞克-宗卡(Erick Zonca)

  主演:蒂尔达-斯温顿(Tilda Swinton)

  Aidan Gould

  Saúl Rubinek

  影片介绍:蒂尔达-斯温顿在片中饰演一位遭到勒索的女人,爱尔兰作家麦可-柯林斯(Michael Collins)来撰写本片剧本,这毫无疑问构成了影片的双保险。蒂尔达-斯温顿去年在《迈克尔-克莱顿》中的精彩表现让人过目难忘,此番独挑大梁担纲主角,想必也是影后桂冠的强有力争夺者。导演埃瑞克-宗卡拍摄完《两极天使》(The Dreamlife of Angels)沉寂10年后再度现身,估计也是憋着一股劲去冲击大奖。而且擅长描写女性题材的他驾驭这样的故事也是驾轻就熟。

  据悉,这部影片根据1980年约翰-卡萨维茨的经典电影《女煞葛洛丽雅》改编,1999年好莱坞著名导演西德尼-吕美特也曾翻拍过这部作品,由莎朗??斯通主演。如此一个复仇故事发生了蒂尔达-斯温顿身上,不知道会不会又成为一部08年的《勇敢复仇人》。

  导演介绍:1998年,《两极天使》一举在戛纳夺下两座最佳女演员奖,主演艾洛蒂-布谢兹 (Elodie Bouchez)、娜塔莎-雷尼耶 (Natacha Régnier)都双双折桂。一时人们都认为埃瑞克-宗卡将变成一代宗师。但是他只拍摄了一个60分钟的《小偷》之后就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埃瑞克-宗卡1956年生于法国,他曾经执导过《Rives》(1992)、《Eternelles》(1995)、《Seule》(1997)三部短片,这三部作品建立起了他良好的声誉,现在的他也是法国一位不可忽视的优秀导演。win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