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22:38  新浪娱乐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母亲》

《母亲》剧照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母亲》

导演山田洋次

  《母亲》(Kabei–Our Mother)日本

  导演:山田洋次(Yoji Yamada)

  主演:吉永小百合

  浅野忠信

  檀丽

  影片介绍:影片讲述日美战争背景下一个家庭的感人故事:丈夫因违反治安维持法被投入监狱,吉永小百合饰演的母亲一个人保护着孩子,为了养育孩子们独自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奋斗,在战乱纷飞的年代坚强地活了下来。该片是吉永小百合与著名导演山田洋次阔别34年之后再度携手,他们上一次合作是1974年的《寅次郎的故事 爱情和伴侣》。

  导演介绍:山田洋次生于大阪府宝市。1954年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部。同年进入松竹电影公司任导演助理,1956年开始编写电影剧本,1961年成为导演。他执导的第一部影片是《二楼的房客》。1969年开始拍摄的系列片《寅次郎的故事》是其喜剧片代表作,该系列电影也是中国观众十分熟悉的作品。

  1970年寅次郎执导的《家族》获《电影旬报》当年最佳导演奖;1971年执导的《幸福的黄手绢》被《电影旬报》评为当年十佳影片第一名,并获最佳导演奖和日本电影奖。2002年武士片《黄昏清兵卫》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提名,加上2004年拍摄的《隐剑鬼爪》和2006年的《武士的一分》,这三部电影并称为“武士三部曲”。win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