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死对决》(1月29日16: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22:23  CCTV-6

  《生死对决》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电影制片厂、香港侏罗纪影业有限公司2005年联合出品

  编剧:王宥蓁

  导演:林合隆

  主演:林志颖(《生死对决》(1月29日16:25) 听歌)许绍洋(听歌)、蒲蒲、安雅

  故事梗概:

  陈彦祖是一名优秀的国际刑警。自从进入警界以来,陈彦祖就从来没有失过手,这让知道他名字的犯罪集团闻风丧胆。这一次,陈彦祖接到任务,前往某地区协助打击国际犯罪集团,缉拿一个叫“狼”的职业杀手。对于陈彦祖来说,此次任务不仅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也是一个机会。因为他终于可以回到出生的地方,如果运气好,还可以找回二十年前在孤儿院亲同手足的弟弟陈尉祖。

  刚刚进入情况,警方接到线报,“狼”很有可能随他的老大在码头与对方交易一块伪钞模板。但当陈彦祖和搭档邬盼英率警队赶往码头时,只抓到一个叫肥佬的家伙。原来,狡猾的罪犯老大用“调虎离山”计引开了警方的视线,在别的地方完成了其中一块模板的交易。此时,尽管警局在有着国际办案经验的陈彦祖的加入后如虎添翼,但“狼”失踪后,案情一时失去了头绪。

  案子陷入困境的时候,在陈彦祖的脑海里是二十年前孤儿院里那段挥之不去的酸楚记忆。惟一让陈彦祖感到欣慰的是,还有一张在孤儿院分手前的合影,那是陈彦祖找到弟弟的惟一证明。此时,尉祖和老大在一次交易中被警方盯上,尉祖受伤逃跑。为摆脱陈彦祖的追缉,陈尉祖在地铁里强吻阿苏,并佯装一对情人骗过陈彦祖,得以逃脱。阿苏是“香草天空”栏目的节目主持人。在阿苏家养伤的日子里,“睡王子”的陈尉祖让阿苏找到爱上一个人的感觉,并在尉祖的皮夹里发现珍藏的一张合影。

  尉祖的朋友浪豪派阿宗前来给尉祖送钱时落入警方手中。为此,阿苏和阿宗被带到了警局。因罪证不足,阿苏获释放。离开警局时,阿苏意外地发现在陈彦祖的桌上摆着一张跟尉祖同样的相片。阿苏急于将这个消息告诉尉祖,而一次错杀让尉祖回忆起小时侯父母被杀的情景。情绪激动的尉祖射杀了替彦祖挡子弹的邬盼英,这让彦祖发誓要抓到尉祖替邬盼英报仇。

  为引尉祖现身,彦祖释放了阿宗,却没料到阿宗劫持阿苏,向尉祖索要模板。尉祖准备救出阿苏后拿着模板前往警局自首,彦祖的人马同时赶到。混乱中,尉祖被彦祖击中,等阿苏跑过来拿出那张合影时,一切都晚了,尉祖已经躺在血泊之中。看着阿苏拿出的相片,彦祖才知道面前这个被自己射杀的人,竟然就是苦苦找寻的弟弟。

  尉祖的葬礼结束后,彦祖带着无尽的追悔和抱憾离开了这座让他伤心的城市。阿苏在电台娓娓讲出这段故事时,神情忧郁,泪如泉涌。

  精彩视点:

  本片由林志颖和许绍洋联袂出演,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兄弟之情。这部由台湾著名商业片导演朱延平监制的作品,以黑白两道的对立为主轴。一向保持“乖乖仔”形象的林志颖在片中出演反派杀手,可谓一大挑战。这个人物沉默寡言,内心煎熬,性格复杂。林志颖表示,这是他从影以来最大的突破。许绍洋是香港歌坛的一名新人,在片中的表现也颇为可圈可点。片中安雅的角色本来由名模林志玲(《生死对决》(1月29日16:25))出演,但在试镜后,导演觉得她不太适合,改由安雅代替。另一女主角则是在《寻找周杰伦(《生死对决》(1月29日16:25) 听歌)》中担演主角的蒲蒲。

  1月29日 16:25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