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末影院《寻枪》(2月2日10: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22:31  CCTV-6

  周末影院 《寻枪》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华谊兄弟太合影视公司2002年联合出品

  编剧:陆川(blog)

  导演:陆川

  主演:姜文宁静、刘小宁、伍宇娟

  故事梗概:

  边陲小镇警察马山在妹妹的婚礼酒宴上喝醉了,回家睡了一大觉醒来后发现自己的枪丢了,他翻遍了家里的各个角落,找遍了小镇几乎所有的地方,都没有找到。丢枪事件震惊了公安局,也震惊了小镇,马山被勒令脱下警服,马山向所有人发誓一定要找回这把枪,于是他沿着青石板继续他的寻枪之路……

  小镇弥漫着重重浓雾,马山的内心感到了一种莫名的恐惧与绝望,因为枪维系着小镇的安宁与平和!一夜之间,熟悉的小镇变得陌生了,充满了危险诡异的气氛,熟悉的人、街道甚至自己的家庭都变得陌生了。此时马山嫁到广州的前女友李小萌(周末影院《寻枪》(2月2日10:35) blog)回来了,而且和当地的一个造假酒的有钱人周小刚同居。不久,李小萌被这把枪里的子弹打死了。马山终于明白有人要用这把枪杀周小刚,他扮成周引来了偷枪的人。

  危险的靠近使得马山深深地陷入黑暗,而马山珍视的信念激励着他在黑暗中呼嚎奔走,并最终用生命完成了对于信念的找寻和重建。在那个时候,马山突然发现自己真正体会到了生命中久已失落的真实与美好。

  精彩视点:

  电影《寻枪》剧情曲折,融汇了悬疑片、惊悚片、心理恐怖片的表现元素,甚至带有《正午》等西部片中出现过的封闭环境中的独特氛围。

  编剧兼导演陆川是北京电影学院(blog)导演系硕士,毕业后进入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室。《寻枪》是陆川编剧导演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剧本历经两年八稿的磨砺。陆川将通过这部风格独特的电影处女作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诠释普通人的生存困境和内心真实。

  同时,姜文、宁静、伍宇娟、刘小宁等国内一批最优秀的演技派演员同台竞技,是这部影片的另一大看点。

  2月2日 10:35 电影频道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