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甲方乙方》(2月6日19: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6:55  CCTV-6

  《甲方乙方》

  北京电影制片厂、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1997年出品

  编剧:冯小刚王刚

  导演:冯小刚

  主演:葛优刘蓓何冰、冯小刚、傅彪

  故事梗概:

  钱康、姚远、梁子、周北雁三男一女,四个善良、智慧又善解人意的年轻人突发奇想,在1997年夏天开办了一项“好梦一日游”的业务,工作重点是帮助消费者过一天好梦成真的瘾。刚开始试营业,立刻引来一批突发奇想的顾客。

  书摊老板想当一天巴顿将军;因为生在和平年代,嘴巴不严的厨子一直梦想成为宁死不屈的义士,体会一天被捕、严刑拷打、英勇就义的滋味……

  一时间把“好梦一日游”的四个人急得团团转:刚脱下美军伤兵的衣服又换上清兵的军服;一会儿是参加作战会议的将领,一会儿又成了溜须拍马的卫兵;白天开着敞蓬吉普背着电台在坦克训练场的土路上颠簸,夜里又开着老式的吉姆车鬼鬼祟祟地闯入居民区去抓人……因为没有经验还闹出了很多笑话,工作中也是漏洞百出。

  于是,四个人开了一个纠偏会,统一了认识,明确规定了对于有不健康愿望的顾客要敢于说“不”,使“好梦一日游”的业务逐渐走上正轨。随后他们通过“爱情梦”帮助因为屡遭失恋,对生活丧失信心的人恢复了自信;又通过“受气梦”教育了大男子主义顾客;又利用了大款想做“受苦梦”、明星想做“普通人的梦”,嘲弄了那些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人。

  在帮助人们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四个年轻人也从好玩、开心、甚至胡闹中,逐渐投入了自己的真诚。

  精彩视点:

  冯小刚编剧、导演并与葛优、刘蓓、何冰等同时主演的这部贺岁喜剧影片《甲方乙方》这部影片可谓开创了内地贺岁影片的一个先河,得到了中国观众的认可。事实上,原来冯小刚是想写一个关于下岗女工的戏,但一直未成型。后来还是拍成了一部“大荒诞、小真实”的喜剧。 《甲方乙方》此前曾叫过好多名字:《好梦献给你》、《比火还热的心》、《成全你陶冶我》等。最后,蓦然间形成了“甲方、乙方”这个概念,就叫了《甲方乙方》。

  凭借该片,冯小刚获得了第二十一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奖,葛优和刘蓓分获第二十一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女主角奖。

  2月6日 19:35 电影频道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