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鱼朵朵》(2月8日22: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8:09  CCTV-6
《人鱼朵朵》(2月8日22:13)

《人鱼朵朵》

  《人鱼朵朵》(中国台湾)

  映艺娱乐有限公司出品2006年出品

  编剧:李云婵

  导演:李云婵

  主演:徐若瑄(《人鱼朵朵》(2月8日22:13) 听歌 blog)周群达(《人鱼朵朵》(2月8日22:13) blog)、唐娜、朱约信(听歌)

  故事梗概:

  朵朵出生的时候,老天给了她一张人见人爱的伶俐面孔,但却没有赋予她一双健全的、可以走路的双脚。因此朵朵的童年一直生活在对走路、甚至是对鞋子的渴望之中。终于有一天,在经过了漫长而痛苦的治疗之后,朵朵可以像其他人一样正常行走了,也由此获得了生命中的第一双鞋子。从此之后,朵朵就像被下了魔咒一般,对鞋子产生了难以自拔的痴恋。她拥有数不胜数的鞋子,却仍旧在不停地四处搜集各种各样美丽的鞋。

  长大后的朵朵到了一家出版社上班,专门出版那些给小孩子读的立体故事书。朵朵每天的工作都很多,她却一直很享受这样的生活。一天,通过出版社的一位神秘的插图画家的介绍,朵朵认识了牙科诊所的主治医生Duncan。Duncan的出现给朵朵的生活展开了另一片晴朗的天空,他就像是朵朵命中注定的白马王子,两个人就那么自然而然地相识、相恋,最后幸福甜蜜地最进了婚姻的殿堂,过着相亲相爱的生活。

  婚后的朵朵依然保持着对鞋子的迷恋,直到鞋子多得在家里泛滥成灾,连硕大的专属鞋柜都已经无法容纳仍没有停止的迹象。在朵朵看来,每双鞋子都拥有一段美好动人的故事不久,意朵朵最喜欢的事情就是乐此不疲地在家里一边擦着鞋子,一边对丈夫叙述着每双鞋子不同的故事。直到有一天,意外发生了,在一次事故中,朵朵竟然失去了双脚。从此朵朵每天都只是呆呆地坐在轮椅上,像一棵植物一样,不再微笑、很少说话,就那么静静地呆着,更不敢去看那些美丽的鞋子。

  终于有一天,一个赤脚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来到了朵朵的家里,朵朵从小女孩手中买了一盒神奇的火柴,每划着一根火柴,曾经的幸福景象就会真实般地出现在朵朵的眼前。朵朵似乎有些醒悟了,她拿了一双鞋子追上了小女孩,并把鞋子送给了她,从此朵朵的脸上有了笑容。于是她把家里所有的鞋子都送了人。她说带给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就这样,朵朵重新回到了原来的生活轨道。不久她怀了孕,生下了一个健康美丽的小孩儿,一家三口幸福地生活着。

  精彩视点:

  《人鱼朵朵》就像一本可爱的童话故事书。主人公朵朵穿梭在古今中外的童话故事之间,寻找她的幸福。甜美偶像徐若瑄在片中饰演爱鞋成痴的女主人公朵朵,并将她的天真浪漫、执著坚强演绎得恰如其分。

  影片呈现出一种非写实的基调,许多结合的镜头让美丽的鞋子留下了眼泪,让画面像万花筒一样重新组合,这些都让这部电影在画质上具有童话书般的奇幻色调。

  此外本片还是刘德华(《人鱼朵朵》(2月8日22:13) 听歌)成立的映艺娱乐公司培养亚洲优秀新锐导演Focus First Cut系列影片的第一部,荣获了42届金马奖最佳美术设计,并获得最佳视觉效果提名,同时在东京影展、韩国釜山影展展映。

  2月8日 22:13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