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可凡倾听专访周星驰 拍长江七号脾气变温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8:58  新浪娱乐
可凡倾听专访周星驰拍长江七号脾气变温和(图)

曹可凡专访周星驰

可凡倾听专访周星驰拍长江七号脾气变温和(图)

《长江七号》众位主创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近日,《可凡倾听》栏目专访周星驰(可凡倾听专访周星驰拍长江七号脾气变温和(图))及《长江七号》的众位演员,畅聊影片拍摄的台前幕后,以下为本期节目的实录:

  曹:星爷 你好

  周:你好

  曹:欢迎您这次率领《长江七号》的摄制组的成员来到上海

  周:谢谢

    《长江七号》打磨三年半,终揭神秘面纱

  曹:这次《长江七号》经过三年半的精打细磨,终于要揭开它这个神秘面纱。这样一部带有家庭温情的、科幻色彩的片子,人们自然会想起斯皮尔伯格的很多戏,比如说《第三类接触》《E.T.》,是不是也是希望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向斯皮尔伯格致敬。

  周:斯皮尔伯格是我非常喜爱的一个导演,他的每一个电影我都看过,我觉得他最大的特点在他的电影里面都可以找到童贞,那么我这个《长江七号》,我觉得跟我之前的电影有个最大分别就是这个是最童贞的一个电影。

  曹:你这次选这个徐娇演你的儿子是不是觉得她小的时候跟你有几分像

  周:应该也有几分像,但是她当然比我漂亮,是不是啊

  徐骄:应该是换个形容词,是老爸帅,我漂亮才对

  曹:如果生活当中他就成为你老爸,你觉得怎么样

  徐骄:很幸福啊

  曹:不觉得老爸头发太白了点。

  徐骄:我觉得很酷。

  曹:这两年为什么头发白得这么厉害。

  周:我自己不,你觉得我白吗,有啊,一点点。我自己譬如说我照镜子,当时我觉得我自己是有一点点白,但是我不觉得很白。

    周星驰拍《长江七号》脾气变温和

  曹:很多跟你工作过的人都说你在片场对工作人员很严格,有时候还蛮凶的。但是这次拍《长江七号》,据说脾气温顺了很多是这样吗?

  周:可能是吧,因为可能有很多小朋友在,也就不好意思常常都发脾气,尤其是你发脾气有时候就会骂,骂的说话就会给小孩子听到就不太好,所以就会平和一点,所以拍了这个电影之后,我觉得我自己的人也好象好了很多。

  曹:我想问一下张雨绮在拍摄这部片子的时候,星爷给你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张雨绮:就是两个极端的人。

  曹:如何两个极端?

  张:生活中想象他这个人应该是那种,那种就用中国有句话不好听的一句话就“猴样”你知道吗?但是挺正经的见他的时候。

  曹:挺正经的猴样。

  张:对,挺正经的猴样。

  曹:您在拍戏的时候,他对您凶吗?

  张:严格,但是不凶。

  曹:怕他吗?

  张:不怕。

  曹:如果你表演的方式跟星爷的要求不一样,但是你觉得你的这种表演方法是你认为对的,你会跟他据理力争吗?

  张:吵架,会。

  曹:是吧?一般吵架谁输谁赢。

  张:我输,他是我老板,不敢吵。

    周星驰让小演员印象深刻

  曹:我想问一下徐娇,你觉得拍戏的时候这个老爸,既是你的爸爸,又是你的导演,什么事给你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

  徐骄:就比如说那个,就那个预告片里面那些表情,然后那是晚上拍的,因为我很累,然后状态不是很好,有点难度,然后老爸他就是,一直都是耐心地一遍一遍教我 ,老爸他真是对工作非常非常地负责,然后也是非常的敬业,这让我非常佩服老爸。

  曹:好,你们二位呢? 你们眼中的星爷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长江小演员1:他不是说希望你做得多好多好,但至少一点,就是你一定要认真。

  长江小演员2:我感觉周导演是一种非常和善而且非常有耐心,而且一点都不凶。我有一个镜头拍了N遍,周导演都没有对我发过脾气,而且非常有耐心地一遍一遍地教我,就好象自己爸爸教自己孩子一样,非常有耐心。

  周:对,我在你面前没有发过脾气。

  曹:看来在其他人面前还是发过脾气。

  周:走到别的地方去发脾气去了。

  曹:是不是现在觉得自己到了一定年龄,脾气比原来还是小一点了。

  周:曾经有一个时候,我觉得这个导演当然要发脾气,发脾气然后大家都会都知道你是导演。所以你发脾气,只有导演可以发脾气,然后发越大就越是大导演。

  曹:难怪我们都做不了导演,脾气不大。

  周:但是现在就有点,现在就没有这样想法了,我觉得完全是不需要的,反而就是你有时候你不发脾气,事情更容易处理,当然你是很少发脾气的人,但是其实这个都是很直接的一种感觉,但是有时候假如我们再想一想,我们控制一下,其实事情是可以很简单的,不是那么复杂的。

    周星驰找新人一切看缘分

  曹:所以我发现你现在特别关注一些年轻演员发觉一些新人,好象张雨绮这样,她被称为是星女郎,当时怎么去发现雨绮的这种才能?

  周:其实我觉得大家合作到最后都是会讲一点缘分。

  曹:我知道当时在选小朋友的时候啊,一直到开拍前,一直有两个孩子,你还是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究竟选谁? 因为是个男孩,但是她是一个女孩,最终还是选择了她。为什么最终在这两个孩子权衡之下选了徐娇?

  周:因为就是觉得她比较适合。

  曹:徐娇你觉得拍这个戏觉得怎么样,好玩不好玩拍戏?

  徐骄:就觉得拍戏也有快乐,也有累的时候。

  曹:最快乐的是什么?告诉我们。

  徐骄:最快乐的就是能跟大家一起谈天,一起玩,还有就是跟老爸一起去吃饭。然后还有就是老爸他教我一些东西,然后我做得很好,老爸开心,我也开心。

  曹:听说你在宁波电视台有一个保留节目是报菜名是吧?

  徐骄:对。

  曹:能不能给我们再报几下?

  徐骄:我可能现在只能报一点。

  曹:报一小段。

  徐骄:蒸羊羔儿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炉猪炉鸭酱鸭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儿什锦苏盘儿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就只能背这些了,我本来在面试的时候报的还要多。

  曹:你原来是一头长头发,爸爸把你这个长头发绞了,心里难受吗?

  徐骄:一开始挺难受的,舍不得嘛。然后就是想这是个非常非常棒的机会,很多人做梦都想要这个机会,现在这个机会就摆在我的面前,我一定得珍惜它,然后就一咬牙就把它就想算了吧,就剪了。

  曹:雨绮,我想问你,这个好莱坞一直有这样一个规则,说是“演员千万不要跟孩子跟动物演戏,因为这对你的压力会很大”,你和这帮小机灵鬼一起演戏会不会觉得有点触。

  张:触,触怕了,太厉害了他们。

  曹:这是星爷,这是机灵鬼。所以,对,所以我说觉得我在《长江七号》就稍微演一点吧,怕演砸了被人骂。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