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七号》星爷不扛搞笑大旗 感动并非高潮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7:20  北京晚报

  网友

  ——我感觉周星驰(《长江七号》星爷不扛搞笑大旗感动并非高潮处)这次的影片在抨击一个事实,有钱人没什么了不起,穷人不一定比有钱人差,都是人!谁说穷人是贱骨头?片中一个贵族学校里的贵族学生还有老师就是典型的例子,看不起穷人!其实自己就是贱骨头!

  周星驰这次仍然出身草根,甚至比每一次都要更加草根,但是你不会觉得他假,他或许真实地存在于哪个城市的一个破房子里,他或许真是为你建造过房子的民工,没错,他一定就是那个反复教导儿子“穷并不可怕,只要我们穷的有骨气,不说谎,不打架,就是好样的”的唠叨老爸,他一定就是在破房子里与儿子共敌蟑螂后击掌庆祝的老爸,我只能摆个COOLPOSE后大喊:周星驰,你又飞跃了!

  快乐和幸福原本很简单,看长江七号(《长江七号》星爷不扛搞笑大旗感动并非高潮处)》也是如此。用最单纯平和的心情去看这部影片,你就会觉得开心、会大笑,会觉得温暖,会感动,会流泪。

  华语影坛里,有两样东西,没有人能够超过周星驰,不是宏大叙事,不是技术先锋,不是题材,不是视角,甚至不是故事本身,就是他在生活细节上建筑出来的高超想像力,配合无所不在的幽默感。绝顶。

  《长江七号》掀起了对贺岁片的新一轮讨论,星爷此次转型,有人叫好,有人叹气。至少,在这个充满寒意、天空飘雪过剩的季节,有这样一部让人心中充满暖意的电影,细腻、真实、美好,暖暖的,让人感动。陈滨 王雯淼 刘畅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