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我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0:05  新浪娱乐

资料: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我的爱》

《我的爱》日版海报


  片名:Moya lyubov(My Love)
  译名:我的爱
  导演:亚历山大·彼德洛夫 Aleksandr Petrov
  类型:动画/短片
  片长:26分钟
  国籍:俄罗斯
  上映日期:2007年3月2日(俄罗斯)
  色彩:彩色
  语言:俄语
  奥斯卡提名:最佳动画短片
  得奖指数:★★★☆

  本片改编自前苏联作家伊万·诗曼利昂(Ivan Shmelyov)于1972年发表的小说《爱情故事》(a love story)。

  在1999年凭借《老人与海》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后,亚历山大·彼德洛夫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回到了家乡亚罗斯拉夫尔开始了下本片的工作。经过3年的紧张工作,本片终于在2006年的春天完成了全部的制作工作,并在当年的8月27日广岛国际动画电影节上举行了首映,而且还拿下了电影节观众奖和特别国际陪审团奖。

  亚历山大·彼德洛夫一直是“玻璃动画”技术的忠实拥趸,他的所有动画影片都是采用这一财玻璃板上操控油画的方法来制作完成的。本片也不例外。在风格上本片与亚历山大·彼德洛夫前几部作品基本保持一直。其中所使用的动画手法可以用“浪漫现实主义”来形容。片中的人物和景物都是用一种非常写实的手法完成的,不过时不时的彼德洛夫却也加入了一些对人物内心世界的形象描画。由于亚历山大·彼德洛夫对真实性的要求,影片中大约20%的内容是用一种类似真人捕捉的技术完成的。

  此前在最佳动画短片奖项上3获提名一次捧杯的亚历山大·彼德洛夫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是当仁不让的种子选手。几十年来亚历山大·彼德洛夫执着于动画制作,并且专一于玻璃动画的技术手法使得他如今在技术方面的功力已是炉火纯青。可以说,只要有一个好的剧本就几乎可以保证他奖杯在握。不过,上一次亚历山大·彼德洛夫来奥斯卡就已经风光过一回了,连续参赛屡屡中的的情况在奥斯卡上还不多见,这也几乎成为了亚历山大·彼德洛夫通往奖杯的最大障碍。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