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提名--《一望无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0:31  新浪娱乐

资料: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提名--《一望无际》

《一望无际》海报


  片名:No End in Sight
  译名:一望无际
  导演:查理斯·福格森 Charles Ferguson
  主演:坎贝尔·斯科特 Campbell Scott
        Gerald Burke
        Ali Fadhil
  类型:纪录片
  片长:102分钟
  国籍:美国
  发行公司:木兰Magnolia Pictures
  上映日期:2007年7月27日(美国,限制)
  色彩:彩色
  语言:英语/阿拉伯语
  奥斯卡提名:最佳纪录长片
  得奖指数:★★★

  本片是政治学者和前软件企业家查理斯·福格森的电影处女作,他一人担任了本片导演、编剧以及制片的职务。

  影片是一次对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的回顾与反省。查理斯·福格森按时间顺序记录了布什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都主要错误——无穷尽的投入战斗部队、对于巴格达的掠夺、驱逐伊拉克政府、解散伊拉克的武装力量——所有这些行动都大面积的导致了伊拉克国内如今叛乱、混乱、犯罪。战争结束已经5年了,伊拉克的局势依然没有什么良好的起色,依旧是灾祸频仍,依旧是民不聊生……

  为了获得充足的资料,查理斯·福格森在伊拉克总共拍摄了长达200小时的胶片,从中剪接完成了这部影片。在影片中有着大量的人物采访内容,这些受访人物大多是与伊拉克占领政策有关的官员、士兵等,还有一些来自ORHA(the Office for Reconstruction and Humanitarian Assistance战后重建与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后来被临时政府所取代)的官员等。总共有35人被采访。他们其中的许多人以前都是坚定效忠布什的,但是战争爆发后,血淋淋的现实让他们得以醒悟。在采访中,许多人声称布什政府中核心人物的经验匮乏与他们拒绝采纳有经验人士的建议是整个灾难的起因。

  本片所关注的问题让人很容易将它与《华氏911》联系起来,几年前迈克·摩尔用一部揭布什家底的《华氏911》捧走了纪录片的小金人。对于本片来说,同样的无畏诤言、同样的热点关注却似乎不会再有前人同样的好运气了,毕竟奥斯卡是一个拒绝重复与套路的地方。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