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提名-《萨利的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1:56  新浪娱乐

资料: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提名-《萨利的妈妈》

《萨利的妈妈》


  片名:Sari's Mother
  译名:萨利的妈妈
  导演:詹姆斯·郎利James Longley
  类型:纪录片/短片
  片长:21分钟
  国籍:伊拉克/美国
  色彩:彩色
  语言:阿拉伯语
  奥斯卡提名:最佳纪录短片
  得奖指数:★★★★☆

  在战时伊拉克中部的一个农场上,一个母亲正竭力为自己身患艾滋病的10岁的儿子寻求帮助。她下定决心一定要给儿子最好的照顾,不论外部环境多么恶劣。

  詹姆斯·郎利在2003年和朋友一同去伊拉克为写一篇有关艾滋病的报道做调查时遇到了陷入困境的母亲则格姆和她身患艾滋病的儿子。随即,他便开始了长达9个月的纪实拍摄,直到2004年春天一伙蒙面持枪的人以他和则格姆一家的生命做威胁,勒令要他停止拍摄,他才不得不离开了伊拉克。

  2003年的伊拉克之行成就了詹姆斯·郎利的电影事业。2006年他拍摄的关于伊拉克战时生活的纪录片《撕裂的伊拉克》(Iraq in fragments)让他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奥斯卡提名,虽然最后没能如愿获奖,但前次提名也多少为今年这部趁热打铁之作增添了不少赢面。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