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晚报:春晚引发口水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2:3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春晚引发口水战(图)

赵本山江郎才尽?

扬子晚报:春晚引发口水战(图)

章子怡耍大牌假唱?

  看完春晚骂春晚似乎已成近年网络上不成文的惯例,虽然2008央视春晚的观众满意度创下近年的最高,但由此引发的争议还是不少。叫好的固然不少,但也有观众指出种种毛病,比如“章子怡(扬子晚报:春晚引发口水战(图))如同仙子临凡,可惜一张嘴,歌声如同鸭子叫”,“赵本山宋丹丹每年演那个黑土、白云,早就让人倒了胃口”,“本人为买房去过不少楼市,绝没见过蔡明(blog)这样的弱智售楼小姐”,等等。听下来,意见还真不少呢。

  春晚结束几天以来,从各大论坛、贴吧的反馈信息来看,以下6点是网友关注的焦点,引发了6场“口水战”:

  1、蔡明“为什么呢”剽窃于小沈阳?

  争议起源:央视春晚每年都会在语言类节目中产生一些流行语,今年的流行语当属蔡明在小品《梦幻家园》中所说的“为什么呢”了,其嗲嗲的语气让人忍俊不禁也让人反思,以致在春晚尚未结束,几大主持人现场就用上了。但不少网友却提出“为什么呢”是被央视春晚毙掉的赵本山爱徒小沈阳的经典台词,蔡明难脱剽窃嫌疑。

  点评:“为什么呢”本来就是口头常用语言,几乎人人在用,仅仅因为小沈阳经常使用就判定蔡明剽窃未免过于武断。

  2、章子怡耍大牌假唱?

  争议起源:早在参加春晚之前,章子怡不参加彩排直接出场就被不少网友所诟病,认为央视春晚不该向大牌低头,网友的炮轰使得原本安排章子怡在零点敲钟时出现的计划泡汤,低调安排其在开场不久后演唱了一首《天雨散花》,事后又被人说唱得难听,打扮俗气,更被指责假唱!

  点评:章子怡参加春晚原本就在计划之外,作为央视春晚好不容易请来的头号大牌,照顾也在情理之中,至于假唱指责,央视春晚没有不假唱的!

  3、黄圣依彩妆假发颠覆春晚?

  争议起源:黄圣依、梁咏琪(听歌 blog)带来的《天天向上》颇受好评,但黄圣依打破了20年以来从来没人在央视春晚带彩妆假发登场的纪录。被网友认为黄圣依在颠覆春晚传统,而导演组再次被指责欺软怕硬!

  点评:21世纪了,“嫦娥一号”都上天了,开明点吧,没啥大不了的!

  4、赵本山江郎才尽?

  争议起源:赵本山宋丹丹《火炬手》再续“黑土白云”系列,再次成为春晚的最大亮点,博得最多的掌声和喝彩声!但不少网友提出赵本山没能突破自己,江郎才尽尽显,小品更依赖于宋丹丹的出色发挥,赵本山并不出彩,连说话都结结巴巴了!

  点评:周星驰(扬子晚报:春晚引发口水战(图))能给12岁的小孩当“绿叶”,赵本山给宋丹丹当回配角也没啥,已达巅峰的本山再往前走一小步都难于登天,你笑了就好!

  5、冯巩张柏芝(扬子晚报:春晚引发口水战(图) 听歌)搞噱头不厚道?

  争议起源:冯巩搭档王宝强(听歌 blog)带来的《公交协奏曲》引人注目,但冯巩在小品中的台词:“你要是喜欢看电影,我就是张柏芝。”被网友认为借卷入“艳照门”中痛苦不堪的张柏芝博噱头,极不厚道!

  点评:小品需要噱头和包袱,但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冯巩此举可以理解但不能原谅!

  6、赈灾版块不够感人?

  争议起源:2008年1月,我国南方不少城市遭遇严重的冰冻灾害,央视春晚迅速做出调整,特别开辟了赈灾版块,安排了6分钟群星(听歌)云集的朗诵《温暖2008》,但被不少网友指责安排时间过短、朗诵没有投入感情而不够感人,有作秀嫌疑!

  点评:赈灾版块使春晚增添了浓浓暖意,虽略嫌仓促,但不可或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