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龙的传人》十六强选手--邓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08:31  新浪娱乐
资料:《龙的传人》十六强选手--邓长城

邓长城

资料:《龙的传人》十六强选手--邓长城

邓长城

  姓名:邓长城

  出生日期:82.12.27

  性别:男

  身高:170cm

  毕业院校:成都体育学院

  邓长城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性格开朗的他从小便跟随练习太极多年的父亲学习武术。父亲对长城的教育很严格,天不亮就要起来训练,严冬酷暑,风雨无阻,谈到他的童年,长城笑着说,那会儿除了上学就是训练,没有同龄人的变形金刚和玩具手枪,陪伴他的就是枯燥乏味的训练。而当长城第一次能独立完成一个空中旋子的动作的时候,他兴奋得手舞足蹈,那种喜悦带给他的是一种激励,仿佛突然之间练武对他来说已不再是被逼迫的一种痛苦,而是一种快乐与幸福。

  父亲不仅只是教长城习武,更是教会他如何做人。长城回忆:“9岁时有一天中午妈妈让我去叫哥哥回家吃饭,我站在河堤边朝哥哥一伙玩耍的人群叫着哥哥,但是一直没有人答应,我想那么多人,哥哥一定不知道是在叫哪一个,因此我情急之下就扯开嗓门儿叫了一声哥哥的名字,话音还没落下,从身后一个巴掌狠狠地甩在我脸上,顿时火辣辣的,我回头望见了父亲严厉的脸,那一刻我明白了‘尊重’二字!”

  童年的武术熏陶为邓长城以后的人生之路奠定了基础,十三岁那年他被成都体育学院选中,进入青少年武术培训基地学习,在那里开始编织他的梦想。求学的道路是辛苦的,而长城凭借着坚韧执着永不言弃的性格一步一步向梦想前进着。固执坚强的长城坦言,自己在这条追逐梦想的路上经历过的失败和失意数不胜数,而他依然不断地追求自己的理想不曾放弃。他说:“只有做生活的强者,才能主宰自己的人生!”

  对于长城来说,比赛名次如何其实并不重要,最珍贵的是这个过程,就如长城来参加《龙的传人》一样,这场比赛的过程带给长城的是对一个人意志磨练的珍贵财富。一路拼杀到16强,对长城来说着实顺利并且幸运,因为评审们从专业公正的角度认可了他的表现。之后的决赛在邓长城看来是个挑战,虽然并不很了解赛事安排,但他认为只要保持好此刻的状态,尽全力去做好接下来的任务,不论结果怎么样都不枉此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