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龙的传人》十六强选手--解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08:36  新浪娱乐
资料:《龙的传人》十六强选手--解天

解天

  姓名:解天

  出生日期:1989.01.30

  性别:男

  身高:174cm

  毕业院校:中国戏曲学院(在读)

  文化程度:本科在读

  文丑在戏曲中很少能像小生花旦那样一步登天大红大紫,解天却义无反顾选择了它,一个他钟爱的行当,十几年,他的生活亦如他的角色,没有大起大落、大喜大悲,始终以学生身份出场,却在平淡中享受着快乐而有意义的生活。

  带着与生俱来的戏曲天赋,解天从三岁起便痴迷于此,整天盯着电视上的戏曲节目寸步不离。父母发现儿子的兴趣便把他送进辽宁省艺术学校附属小学,伴着锣鼓点儿正式开始了他的戏曲生涯。直到中学毕业考入中国戏曲学院,一路走来,凭借灵性与勤奋,顺风顺水。但是解天不满足于单纯的戏曲表演,他潜心学习影视表演,期待着在更广阔的天地中找寻自己的未来。

  就在这个时候,《龙的传人》向他走来,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两次报名机会的解天,终于在最后一次报名时毫不犹豫地放弃了签约《奉旨越狱》50场演出的合约,奔赴《龙的传人》,向他的梦想大步迈进。解天笑称这就是为自己量身而作的,外形酷似房祖名、自幼在戏曲舞台上摸爬滚打的功夫加上表演的灵性,解天充满自信。

  或许是长久沉醉于戏曲的缘故,生活中的解天也仿佛活在戏中,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皆在角色中,为此他很是苦恼,“戏曲讲究范儿,但是在影视表演中却不能留下程式的痕迹,如影随形的习惯真要改起来,不容易。”解天没有考虑比赛的结果,只是想在这个过程中了解自己的不足,找到今后努力的方向。

  “我的人生没有被分为很多阶段,我想,就现在看来,也许就两段,一段是参加《龙的传人》之前;另一段,则是之后……”解天说,参加比赛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别样的展示机会,而通过晋级赛的学习,使解天更加自信,同时找到了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功夫,又如语言。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朝夕相处互助互爱的友情使他分外感动。决赛的神秘使解天感到刺激与兴奋,对于将要尝试的新奇经历,解天表示他会调整好心态继续努力,不虚此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