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年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纳尔尼亚传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4:44  新浪娱乐

2008年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纳尔尼亚传奇2》

《纳尔尼亚传奇2》海报

2008年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纳尔尼亚传奇2》

《纳尔尼亚传奇2》剧照

2008年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纳尔尼亚传奇2》

《纳尔尼亚传奇2》剧照


  15、《纳尔尼亚传奇2:凯斯宾王子》(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

  导演:安德鲁·亚当森

  主演:本·巴恩斯、彼德·丁克拉奇、威廉·莫斯利、乔治·亨利、连姆·尼森(配音)

  发行:迪斯尼

  北美首映:2008年5月16日

  期待指数:★★★★★★★★★ 9(10星满)

  作品简介

  比《指环王》晚十几座小金人的《纳尔尼亚传奇》也终于在银幕上发展成系列。尽管刘易斯大师在数量上以“7∶3”力压老对手托尔金,但却忘记为改编成电影铺垫好《指环王》那样的后路(碍于科技发展,想必刘易斯巨匠当年根本不指望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恢宏浩荡的大场面能搬上银幕吧……)——因此,在剩下的五本原著里,几位主要角色多是各自为政或小团体活动,“通篇全勤”的情况十分罕见。

  说到四兄妹,让人相对印象较深的无疑是大哥彼德(威廉·莫斯利)与小妹露西(乔治·亨利[《疯狂乔治王》+《亨利五世》,小丫头的名字好有“王相”啊……]),可惜即便如此仍远远敌不过“哈利·波特三人组”的夸张(嚣张)人气。造星失手对“老铺”迪斯尼而言不啻奇耻大辱,眼看华纳三小妖从红孩儿成长为几乎发紫的年轻人,米老鼠阵营决心推陈出新、改捧凯斯宾王子便可谓情理之中——正好在《黎明踏浪号》里他依然是主角——只不过千挑万选的本·巴恩斯不像凯斯宾王子,倒有几分波斯王子的味道,……于是暗地怀疑:莫非这场选秀运动甚至已为《波斯王子:时之沙》埋下了伏笔!?厉害。

  《纳尔尼亚传奇2:凯斯宾王子》的故事一定程度上脱胎于《王子复仇记》。《西游记》里“天上一日,人间一年”的说法在纳尔尼亚世界刚好颠倒过来,四兄妹于上次冒险结束一年后再度返回,不料那里居然已经“一千年以后”了(确切地说是1300年以后)。此时正值台尔马人侵占纳尔尼亚,暴君弥若兹为把自己的孩子扶正为纳尔尼亚王国的合法统治者而到处追杀纳尔尼亚唯一的王储凯斯宾王子,于是四兄妹将重新唤醒狮王阿斯兰,集结大军并帮助凯斯宾王子复国。 毕成功(blog)/文

点击查看“2008年不可错过好莱坞电影”专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