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年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夺宝奇兵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4:47  新浪娱乐

2008年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夺宝奇兵4》

《夺宝奇兵4》海报

2008年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夺宝奇兵4》

《夺宝奇兵4》剧照

2008年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夺宝奇兵4》

《夺宝奇兵4》剧照


  16、《夺宝奇兵4:水晶头骨》(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

  主演:哈里森·福特凯特·布兰切特、希亚·拉伯夫、雷·温斯顿、凯伦·艾伦

  发行:派拉蒙

  北美首映:2008年5月22日

  期待指数:★★★★★★★★★ 9(10星满)

  作品简介

  19年后《印第安纳·琼斯》系列终于回归银幕——再等下去,恐怕在问年轻一代的观众什么是最好看的冒险电影时,他们多半只答得出《加勒比海盗》《国家宝藏》《木乃伊》了。这种情况显然是斯大叔不愿意看到的,既然老搭档总算搞定他自己的“还愿三部曲”(《星战前传》系列),也该回归《印第安纳·琼斯》剧组出出力,否则实在对不住连今年暑期最该看什么都不知道的北美影迷。

  为保持琼斯夫妇的衰老与系列同步,本集的时间设定也由前作1938年的二战前夕推延至1957年的冷战初期,于是乎挑反派大梁的凯特·布兰切特顺理成章地变身为“前苏联女间谍”——这个与当下娱乐片常用的年代(如维多利亚时代、二战时期、当代、离现在不远的未来等)严重相左的历史背景,对《印第安纳·琼斯4:水晶头骨》的票房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小生暂不置评。虽然在印第安纳和玛丽昂依然如故我的基础上,更有小贫孩儿希亚·拉伯夫赶来接班,但对这样一部以历史文化层面的冒险元素(剧本[想象力])和CG时代的视觉效果(科技)为最大看点的暑期巨制来讲,主演实则已退居二线……。

  另一个重要的设定即标题中的“水晶头骨”,即使在十余年前的电脑游戏《大航海时代2》里也是贵为A级的发现物(但不是最高的*级),知名度自然不可小觑。但对今人而言,南美洲的玛雅文明是否仍算吸引力十足呢?尤其是在《启示》和《史前一万年》相继亮相之后(后者也启用了类似玛雅模式的金字塔)。况且相对覆盖神秘面纱的奇异古物,现代人似乎更钟情于直观的一箱钻石、一船金币、一地窖的财宝珍玩吧?这是第二个“多余”的担心——期待《水晶头骨》凭借华丽的票房战绩让重重疑虑不攻自破。毕成功(blog)/文

点击查看“2008年不可错过好莱坞电影”专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