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编剧大罢工结束 编剧开始撰写奥斯卡串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5:50  南国早报
美国编剧大罢工结束编剧开始撰写奥斯卡串词

美国编剧协会长达3个月的罢工宣布结束。

  为期100天的美国编剧大罢工2月13日正式结束了。2月12日,在东西部编剧协会同时举行的投票表决中,成员们以压倒性的3775张赞成票,一致同意停止这场旷日持久的罢工拉锯战,而反对票仅仅为283张。之后,编剧协会还向每位成员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号召大家即刻复工。美国电影学院计划于2月24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终于可以如期顺利举办了。

  西部编剧协会主席帕特里克·维隆在晚间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罢工结束了,编剧们将各归其位,一切恢复正常。”他还重申:“罢工并不是我们所期望的,我们只是为了争取在新媒体剧作收入中合理提成罢了。现在,我们取得的成效已经足以使我们在这个数码时代得以立足。”

  日前,编剧协会与美国制作人联盟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临时合同,合同规定编剧们每年从新媒体中获得的剧作收益将比以前增加3%到3.5%,而且从现在开始,以往的作品也能从网上抽取一定的比例。虽然这份临时合同的具体细则还未公布,但是据美国媒体报道,编剧提成的方式是头两年享受上限为1200美元的统一补贴,之后每年则从发行商的总利润中在抽取一定份额。新媒体利益分配不均正是导致编剧们去年11月5日开展罢工的主要原因,而日前这份协议的签署有效促成了罢工的结束。

  制作公司:热门剧解冻

  虽然舍弃了一部分利益,但各大制作公司们对停止罢工的决定还是感到兴奋。制作联盟一位代表表示:“今天令我感到解脱,我们的行业将再次高速运转。这次罢工对我们打击颇大,希望编剧、导演、演员、制作人以后能够彼此合作。”

  对于制作公司和各大电视台,最令人振奋的事情莫过于美剧的复播。最先投入拍摄的是《绝望的主妇》第四季。这部热播美剧于1月6日播完库存的第6集后,便陷入无米之炊的境地。《绝望的主妇》发言人2月13日宣布,该剧将于2月25日正式开工。

  除此之外,《急症室的故事》、《犯罪现场调查》等剧组也已经就位,各大电视台将在3、4月内力推这些热门剧集。

  奥斯卡:快马加鞭写串词

  罢工结束,除了编剧和制作人,最受益的当属奥斯卡。自去年11月5日罢工开展以来,一系列颁奖典礼因警戒线而流产,65岁的金球奖还不得不唱起了“空城计”。为了避免金球的尴尬,定于2月24日举行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礼甚至准备了应急方案,即用大量电影片段和集锦打发时间。

  罢工的结束不仅解了奥斯卡颁奖礼的燃眉之急,编剧们还要助其一臂之力。维隆承诺:“编剧们就要开始为奥斯卡准备串词了,所有的提名人将悉数到场,他们不需要感到不安,因为再也没有警戒线的威胁了”。

  奥斯卡制作人吉尔·盖茨说:“有了编剧们的支持,我再也用不着应急计划了。” (腾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