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童梦奇缘》(2月20日12: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00:15  CCTV-6

  《童梦奇缘》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香港寰亚电影有限公司、银都机构有限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 张志光、陈淑贤

  导演:陈德森

  主演:刘德华莫文蔚黄日华、薛立贤、应采儿 林家栋

  故事梗概:

  十二岁的男孩光仔生活在一个四口之家——他和弟弟、爸爸还有继母。顽皮好动的他喜欢搞恶作剧,尤其是给继母捣乱。因为自从3年前妈妈自杀身亡,他来到这个新家后便再也没有长高。光仔一直认为这是继母的错,对她满怀敌意,继母当然也不喜欢这个顽劣无礼的孩子,两人之间始终火药味十足。可父亲却对此视若无睹、或者干脆故意逃避,光仔因此生活得并不快乐,他讨厌这个家,一直希望尽快长大后能够独自生活。为此,他常常以离家出走相要挟,一次次地从爸爸那里要钱,如今只要再得到300元钱,他就有能力离开这个家了。

  光仔的爸爸是学校篮球队的教练,一个典型的好好先生,平庸而亲切,对于儿子的叛逆,他唯一的办法就是找警察帮忙,然后用钱解决问题。在妻子生日这天,他又以300元的高价买通光仔送一份礼物给继母,想借此缓和两人之间的矛盾,不想光仔再次恶作剧,一忍再忍的继母这一次被彻底惹怒了,她将光仔赶出了家门。

  在附近的一个小公园里,光仔遇上一个落魄的流浪汉,他自称提炼了一种能够快速成长的药水。阴差阳错下,药水令光仔在一夜间变成了一个二十多岁的成年人。长大后的光仔既惊喜又兴奋,终于实现了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愿望,警察再也不认识他、爸爸再也找不到他、自己再也不用回那个有新妈妈的家了。

  大熊是学校篮球队的一员,也是光仔唯一的好朋友,生性憨厚的大熊总是受到队友的排挤,长大后的光仔第一件事就是冒充大熊的哥哥,到学校把嚣张的篮球队队长教训了一顿,然后偷笑着扬长而去。光仔一直喜欢年轻漂亮的李老师,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李老师竟然与副校长是情人关系,而即将结婚的副校长又无情地抛弃了李老师,看到李老师伤心的样子,光仔决心追求她。李老师也对这个热情开朗、自称是大熊哥哥的人渐生好感,两人相约晚上去看电影。

  时间在光仔身上走得特别快,仅仅过去了一天,他已经从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变成了40多岁的成熟男人。但光仔对此并没有在意。无处可去的他借住在大熊家,看到大熊一家人的温馨和睦,光仔深受感动,他开始想家了。清晨醒来,光仔惊讶地发现头上竟然有了几缕白发,最令他无法接受的是,他的年纪还在急剧增长。光仔的外表虽然是成年人,但内里仍是个小孩,这样的变化令他忐忑不安起来。他找到流浪汉,想变回以前,但时间是不可能逆转的,等待光仔的将是接踵而来的衰老和死亡。

  光仔再次以大熊哥哥的身份接近父亲,在交谈中,他意外得知了关于妈妈自杀的真相。原来,当年爸爸背叛了家庭,和妈妈生下了他,但却始终无法割舍对家庭的责任,妈妈知道永远也等不到爸爸了,于是选择了自杀,那之后,光仔被带回了现在的家,是继母宽容地接纳了他。光仔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他向父亲讲明了自己喝下神奇药水的经过,并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表达了对父亲和继母的歉疚之情,希望他们从此以后能拥有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

  精彩视点:

  从《瘦身男女》中那个300多斤重的大胖子到《大块头有大智慧》中那个浑身肌肉的武僧,刘德华算是与特技化装结下了不解“情缘”。在《童梦奇缘》中,刘德华再次以特技化装亮相,角色年龄跨度由20岁直至80多岁,这次让刘德华瞬间变老的功臣有两位,幕前是冯小刚扮演的神秘流浪汉研制的神奇药水,而幕后,靠的是曾为《人工智能》《职业特工队2》等影片化装的好莱坞顶级特技化装师马克。片中刘德华80岁的老妆扮相尤其出神入化。化妆师不光从发型、服装上下功夫,就连脖子、手等部位,只要是裸露在外的皮肤都精心地雕琢上了或深或浅的皱纹,就连老年人常见的突出的青筋也雕琢得惟妙惟肖。

  影片中的绿叶也很多,当中以饰演刘德华父亲的黄日华最出色,昔日同属“五虎将”之一,此次合作自然默契十足,饰演一个有口难言的好父亲,演得入型入格。而莫文蔚饰演的新妈妈、冯小刚饰演的流浪汉以及应采儿饰演的女教师也都相当出彩。

  2月20日 12:30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