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血绸缪》斩获柏林最佳导演 难为奥斯卡指风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14:12  新浪娱乐

  第58届柏林电影节(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于当地时间2月16日晚正式落下帷幕。我国导演王小帅自编自导的《左右》(blog)勇夺最佳编剧奖,具体获奖结果请参见新浪网的柏林电影节专题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导演凭《未血绸缪》(There Will Be Blood)轻取最佳导演奖和杰出艺术贡献奖(后者主要是表彰参赛作品在视觉上取得的成就,类似于最佳“摄影+艺术指导”)两尊银熊。

  上一次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带《木兰花》来柏林时摘走了金熊大奖。鉴于另一部美国电影《标准流程》(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艾罗尔·莫里斯指导)捧得本届的评委会大奖,不妨认为《未血绸缪》的成绩是搞平衡的结果。……年仅38岁就让他跻身“双金熊俱乐部”!?……让好莱坞势力这么嚣张!?这些都是令评委们踌躇的理由吧。

  当然,两座奖杯已对得起《未血绸缪》。何况本届的金熊奖得主《精锐部队》(Tropa de Elite,何塞·帕蒂尔哈执导)来自拉丁电影的传统强国巴西,未观赏前还是不要随便评头论足为好,相信必定是一部佳作。值得一提的是,自《不羁夜》技惊四座、一飞冲天以来,从未失手的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大才子还曾凭《糊涂的爱》斩获过2002年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实在强得让人无语。

  虽然眼下大部分奥斯卡学院的会员已经投票完毕,但还是希望本届柏林影展的表彰能对《未血绸缪》冲击小金人有所帮助(尤其是在最佳影片奖上爆冷……)。不过,尽管近几年亦不乏妮可·基德曼、莎莉兹·塞隆等柏林电影节的赢家最终攻陷小金人,但考虑到评审范围天差地别,因此,不将本奖列为一站奥斯卡风向标。 毕成功(blo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