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涵予主演的《烽火》将于3月登陆国内院线(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4: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并非纯粹的战争片

  从配音演员起步,到冯小刚电影中的专业龙套,再到冯小刚执导的集结号(张涵予主演的《烽火》将于3月登陆国内院线(2))》中的男一号,打拼多年的张涵予(blog)终于有所收获。在很“爷们”的《集结号》里,张涵予饰演的连长“谷子地”塑造了近年国内银幕上少见的硬汉形象。张涵予对此感慨颇多:“演完《集结号》后我的应酬更多了,身体更累了。但有一点改变是我很满意的,我可以对不喜欢的东西(剧本或者角色)说‘不’了!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因为说了‘不’,就意味着可能几个月都没饭吃。”

  《集结号》是战争片,《烽火》同为战争背景下的电影,会不会让观众从此把他定性为硬汉形象?张涵予很干脆地予以否认:“首先我要说,这就不是一部战争片。”张涵予指着宣传海报上“温柔的战争”几个字反驳道:“导演只是把这个故事放在一个战争背景下,与《集结号》里的战斗场面完全不同,《烽火》更突出情感的一面。”导演杨树鹏也附和说:“我很同意张涵予的说法,这不是一个纯粹的战争片,只是我对拍战争片有兴趣,才把故事放在了这个特定的背景下。”

  “沾光”《集结号》

  事实上,《烽火》是在《集结号》之前拍摄的。“这是我在2005年主演的一部电影,比《集结号》还早一年。”张涵予向记者透露了该片的拍摄时间:“因为是一部小成本的电影,所以带片子去国外几个电影节看了看,包括到戛纳卖片,至于能登陆国内院线,我则完全没想到。”

  张涵予的“没想到”,其实是制片方的用心良苦———有计划地将《烽火》雪藏到《集结号》放映结束后播映。连长“谷子地”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制片方此时打出“张涵予”这块金字招牌,希望在票房上博得一个好彩头。对此,性格直爽的张涵予也毫不避讳:“我也是前几天才知道影片要上院线,至于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上,我们也沟通过。作为一个演员来说,谁不希望自己主演的电影能有个好票房,更何况是投资方呢,所以我是很赞成的。”

  [链接] 主角原本想请王力宏(张涵予主演的《烽火》将于3月登陆国内院线(2) 听歌)

  将于3月7日登陆院线的《烽火》,故事情节很简单:抗日战争时期,国军上尉薛又方(张涵予饰)作战负重伤被送到一所小镇教堂里接受救治。十三岁的小女孩杜景萱照顾着薛又方,情窦初开的她,暗恋上了长她20岁的薛又方,于是编造出一个个谎言去博得薛又方的好感………

  《烽火》是导演杨树鹏的胶片电影处女作,灵感来自他看到的一张美联社记者拍摄于抗战时期的老照片:“照片上一个小女孩坐在军用卡车上,一双无助、迷惘的眼神让我在瞬间萌发了编写这个故事的冲动。”杨树鹏说,一开始并没想找张涵予当主演:“那个时候我一边写剧本,脑海里一边浮现出王力宏的形象,可他的普通话不太好,所以我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后来杨树鹏看见张涵予在天下无贼(张涵予主演的《烽火》将于3月登陆国内院线(2))》里饰演的警察,就和张涵予长谈了一次,很快便决定了薛又方这个角色非张涵予莫属。说到谷子地与薛又方的区别,杨树鹏回答得颇有诗意:“前者很壮烈,有大江东去的意味;薛又方则比较伤感一些,更有杨柳岸晓风残月的意境。”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