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大经典影片之四--詹姆斯-卡格尼-《白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23:28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大经典影片之四--詹姆斯-卡格尼-《白热》

詹姆斯·卡格尼-《白热》

  32. James Cagney - White Heat (1949)

  詹姆斯·卡格尼-《白热》

  卡格尼在《白热》里扮演的精神病杀人犯Cody绝对能把你抛到"top of the world"(电影中的经典台词)!

  Cody迎接“黑帮片皇帝”詹姆斯·卡格尼回归本色的角色,他不仅是当时银幕上的顶级暴力,也是所有以前卡格尼黑帮犯罪角色的大集合。但是卡格尼的火爆和极其喜欢伤害他人身体的怪癖让所有银幕上下的人都不敢接近他,除了她的母亲。让我们先不谈Cody的frontal lobe(控制人情绪、行为的大脑部位)是多么的发育不全,只要你在他身上轻轻擦一下,一团大火就点燃在你和他的身上。之后,他眼前的人,无论是他最亲的朋友还是妻子,就变成了奴隶、宠物、猎物、敌人、即将破碎的花瓶……然后你才明白和他配戏的Virginia Mayo在车库里为什么几乎说不出话来。

  Cody总是像幽灵般栖居在城市化的丛林中,但是在《白热》编剧强有力的设置中,这位年轻的罪犯徘徊在美国(道德观)倒退的路上,詹姆斯·卡格尼永远地给精神病罪犯重新下了定义。他在这里没有迷人之处,有的只是少量的能激起人们同情的地方——在母亲面前,他用最粗厉的声音鸣出破碎的旋律,以一位无拘无束的蓄意谋杀者的身份,一位有恋母癖的冷血疯子,一个狂野的非人类(他的妻子说:"Cody ain't human")。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