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辣妈辣妹》(3月3日22:4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7:05  CCTV-6

  《辣妈辣妹》(美国)原声字幕播出

  Freaky Friday

  2003年出品

  编剧:海泽尔·哈奇

  导演:马克·沃特斯

  主演:杰米·李·柯蒂斯、琳德赛·洛汉

  故事梗概:

  一个中产家庭的两母女,单身母亲苔丝·科尔曼医生是典型的贤妻良母,15岁的女儿安娜则是活泼好动,是个个性男性化的中学生。母亲苔丝和自己的女儿安娜对各种事情的意见都不一致,两人总在斗嘴。母女俩对衣饰、发型、音乐的看法总是格格不入,对异性的品位更是大相径庭。母亲不理解女儿的高中生活,女儿也不明白做医生的母亲的责任和她的未婚夫。

  一个星期四的晚上,她们之间的这种冲突达到顶点-——安娜的母亲对她在音乐方面的热情大泼冷水,令她大为光火;而苔丝也十分气愤,因为安娜不给即将与自己再婚的未婚夫稍稍假以辞色。两人都认为对方在生活中的表现让自己很不满意,觉得如果相同的情况让自己来应付,肯定可以轻松搞定,活得漂漂亮亮,而不象现在这样。母女二人一直彼此对峙着,谁也不肯认输,

  这天在唐人街的一家餐馆,两人同时冒出个念头,希望自己变成对方,好让对方看看自己是如何应对的。这种幻想,在一块神秘的幸运饼干的参与下,在这个奇怪的星期五,居然实现了。第二天早晨,妈妈的灵魂跑到了女儿的身体中,而女儿则变成了妈妈的样子。母亲和女儿对调身体以后的不适应闹出一连串的笑话。但与此同时,相互理解在两人心中漫漫滋生,母女俩开始对方的观点都有了一些新的认同。

  但这还不算完,就在这个星期六,苔丝就要嫁人,再做新妇了。她当然不想错过自己的婚礼!而女儿也不想糊里糊涂成了继父的新娘,这太超过她的想象了。在星期五的这一天当中,她们不仅必须以对方的身分应付各自原本认为简单轻松的日常生活,还必须想出办法在星期六婚礼之前恢复原来面貌,否则,事情就大糟特糟了。终于,经历了一番挣扎,母女二人又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上。但这次经历让她们学到了很多,也渐渐开始理解对方。

  精彩视点:

  《辣妈辣妹》改编自迪斯尼1976年推出的电影《怪诞星期五》,故事根据玛丽·罗杰斯的小说改编,她同时也是1976年版的编剧。2003版中扮演女儿的是1986年出生的琳德赛·洛汉,她3岁就开始给各种电视广告片当模特,后来拍摄过一些电视剧集。1998年她第一次出现在电影中,一人扮演了《天生一对》中那对可爱的双胞胎姐妹,为了把分开的父母再凑到一起,出尽百宝。琳赛扮演的安娜是个爱好摇滚的女孩,和她自己年纪相仿。这之前朱迪·福斯特已经有了很好的表演,这种情况人们总会比一比两个版本,琳赛其实不用和朱迪比,她自然有自己的特色,尤其是时代已经不同了,她扮演的安娜也不是70年代的样子。

  演妈妈的杰米·李·柯蒂斯最让人难忘的演出自然是《真实谎言》里施瓦辛格扮演的特工的老婆。她的形象不属秀色可餐那类,但表演时收放自如,别具幽默感,《真实谎言》里的表演就为她赢得了一座金球奖奖杯。这之前在《一条名叫旺达的鱼》里她早有了引人注目的演出。演一个单身母亲不难,难的是表现这位母亲身体里的女儿。她处理得却很轻松,去高中上课,弹吉他,和小孩子们打交道。

  其实1995年就有过一个重拍的电视电影,不过这回是完全重来,剧本也和原来有了很大的变化,只保留了主要的创意:母女交换了身份。片中的配角,比如祖父,苔丝的男友,安娜的好朋友,穿插其中,很是烘托了气氛。住演马克·沃特斯接下本片,让很多人觉得意外,因为他1997年的影片《是的之屋》是非常出色的黑色幽默片。在本片中他的风格转向比较顺利,而且把影片中一些可能拍得走火的地方处理得干净,柔和。

  3月3日 22:41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