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廊桥遗梦》(3月4日14:0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7:10  CCTV-6

  《廊桥遗梦》(美国)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1995年出品

  主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梅丽尔·斯特里普

  编剧:罗伯特·詹姆斯·沃勒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故事梗概:

  洛琳和迈克姐弟两人都面临着家庭离异的困扰。这时母亲弗朗西斯卡去世的消息将他们召回了童年时生活的乡村。在母亲留下的一封长信中他们了解到了母亲深埋在心底的一段感情秘密。1965年的一天,一家人都去了集市。弗朗西斯卡独自留在家中。摄影记者罗伯特·金凯的车停在了门前。他向她打听曼迪逊桥的所在。弗朗西斯卡上车亲自带他到了桥边。

  罗伯特忙着观察造型、选取角度,最后采了一把野菊花送给弗朗西斯卡以表谢意。弗朗西斯卡心中泛起了一种特别的滋味,于是邀请他去喝冰茶。两人互相讲起了自己的婚姻家庭:罗伯特与前妻离异,而弗朗西斯卡伴着丈夫和一儿一女过着单调而清寂的乡村生活。夜色降临,弗朗西斯卡在送走罗伯特后竟有一种依恋的心情。她终于下定决心驱车前往罗斯曼特桥,将一张纸条订在了桥头。

  第二天,工作了一天的罗伯特终于发现了纸条。他接受了弗朗西斯卡的邀请,两人在桥边一起工作,拍照。夜色再次降临,两人回到弗朗西斯卡的家中共进晚餐,在轻柔的音乐舞曲中,两人情不自禁地相拥共舞,最后一起走进了卧室。以后的两天两人整日厮守在一起。然而弗朗西斯卡却不愿舍弃家庭,两人痛苦地分手了。罗伯特走后,弗朗西斯卡收集了他所有的作品。

  在1982年3月,她得知了罗伯特的死讯,并收到了他的项链和手镯以及当年订在桥头的纸条。她把它们放在木盒中,每年生日翻看一次。1989年弗朗西斯卡过世了,她在遗嘱中要求子女们将她的骨灰撒在曼迪逊桥畔。卡洛琳和迈克都被母亲的感情故事和对家庭的责任心所感动。他们同情并理解自己的母亲。同时,他们也开始珍视目前的家庭,放弃了草率离婚的打算。

  精彩视点:

  《廊桥遗梦》这部影片的情节十分简单,但是其中的情绪表现得却十分细腻。影片以其对家庭和情感问题的细腻刻画引起了众多观众的共鸣。由于影片内涵深刻,1995年上映时引发了有关家庭责任和爱情的热烈讨论。

  影片中的男主人公由好莱坞老牌影星“城市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饰演,同时他还是影片的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是美国影坛最受欢迎的硬汉明星、导演和制片人。1986年他还当选为卡梅尔市市长,成为继里根之后又一位电影明星出身的政客。《廊桥遗梦》已是克林特导演的第十六部影片 ,算是他事业颠峰之作。

  影片的女主角由美国首席演技派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出演,有意思的是,梅丽尔·斯特里普在影片开拍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对影片中的弗朗西斯卡这个人物十分厌恶。但表演归表演,她的表演功夫的确让人钦佩,情感和心理活动表现的都极为细腻,使影片推出后人们很自然地接受了她的角色。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梅丽尔·斯特里普两人的形象与原小说读者心目中的形象十分吻合,再加上一流的表现,可以说,这部影片的成功就是由他们二人构架起来的。

  3月4日 14:05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