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末影院《我的左手》(3月7日19: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7:55  CCTV-6
周末影院《我的左手》(3月7日19:35)

《我的左手》

  周末影院 《我的左手》

  天津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2007年联合拍摄

  编剧:黄丹、周劲翔

  导演:陈国星、乔和平

  主演:马跃、徐筠、李幼斌、彭玉、田成仁

  故事梗概:

  凌晨五点三十分,天蒙蒙亮,无锡武警某部八连指导员胡小军借助窗外暗淡的灯光翻身下床,左手在嘴和牙的帮助下,熟练完成穿衣、系鞋带、打背包等动作,走出宿舍,开始一天雷不动的晨练。左手单臂单杠引体向上、单臂俯卧撑,直到体力不支,重重地摔在地上,任凭残酷的往事在眼前浮现……

  20世纪80年代初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作为侦察班长的胡小军在一次军事行动中失去了右手。为把胡小军背下战场,两名战友光荣牺牲。当医护人员经过全力抢救依然痛惜地“宣布”胡小军死亡时,护士长范春晓惊喜地发现,即将装进敛尸袋的英雄尚有一丝呼吸。从那一刻起,范春晓那一声“医生!快!他还活着”的呼唤,成了英雄胡小军生命中熟悉的音符,连同爱情一起走进他的生活。

  失去右手的胡小军,绝望的心情可想而知。母亲一夜斑白的双鬓、父亲深沉的信任和鼓励、光荣牺牲的两名战友,以及把他从死神手里拉回来的范春晓,帮助胡小军战胜绝望,重新开始。面对转业回家乡的优厚照顾,胡小军用左手彰显着军人的本色,最终留在了部队,和战友梁志清一起走进了军校。

  艰苦的军校生活,在坚韧、执着、挑战和思念中度过。走出军校,胡小军在原部队整编的情况下,依然选择来到武警某部八连担任指导员,和同一时间报道的梁志清搭班,成了八连的两位主官。爱部队、爱生活、爱战友,胡小军时刻没有忘记深爱着的范春晓。一封封发往空军驻滇某医院的信,装满了范春晓的抽屉,更装满了范春晓的心。

  时间在爱中消逝,爱却在消逝中升华。当一批批战士在胡小军和梁志清两种不同方式的爱护下,完成合格军人的转变,经过锤炼摔打、离开部队找到各自满意的归宿时,苦苦等候的爱情终于迎来收获的季节。在离开八连的最后一次拉练中,范春晓不请自到,在战士们的追问下,胡小军羞涩而又骄傲地告诉战士们,她说愿意做我的右手,一辈子的右手!

  精彩视点:

  本片原名《军人本色》。影片以第一人称“我”的自白,带领观众走进第八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感动中国人物、“独臂英雄”丁晓兵的战斗爱情生活。影片创作中,导演陈国星、乔和平坚持以原形胡小军从战斗英雄到时代先锋的心路历程为主线,将母子情深、战友情谊、夫妻情爱贯穿其中,艺术地展现了胡小军永葆忠诚卫士的坚定信念、超越自我的坚强意志、勤奋学习的进取精神,在平淡中保持激情、在平常中担当责任、在平凡中追求伟大的高尚情操。

  本片创作阵容的强大,成就了本片欣赏性、艺术性、思想性的高度完美统一。主演马跃曾经跟“范春晓”扮演者徐筠有过的默契合作,让马跃有幸成为“胡小军”的饰演者。李幼斌、彭玉、老艺术家田成仁的友情客串,加重了本片明星戏份,在真情感动的同时,平添了一份“星气”保障。值得特书一笔的是,在以军事题材为主要戏份的本片中,爱情犹如一条红丝带,贯穿始终,真爱无敌。

  3月7日 19:35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3月8日 10:10 电影频道重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