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录:毕成功等评《伊丽莎白2》获最佳服装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14  新浪娱乐
实录:毕成功等评《伊丽莎白2》获最佳服装设计

导演张一白

实录:毕成功等评《伊丽莎白2》获最佳服装设计

新京报文娱新闻部主编刘帆

  主持人谷峪:现在刚颁了第一个奖,是最佳服装设计,给了《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

  刘帆:这个我觉得没什么意思了。

  主持人谷峪:好像是这样的,有一个说法,就是说你的裙摆越长,你离小情人越近。

  毕成功(blog):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这个服装设计师《伊丽莎白1》的时候提名就没有拿到,后来他又根据几部片子又提过,他一共提了三次了在这之前,还有《哈姆雷特》,如果今年再不给他,其实也有一个论资排辈的东西。我其实犹豫的是三个片子,还有一个是《美发师陶德》《赎罪》和《伊丽莎白1》。

  主持人谷峪:其实《理发师陶德》服装也非常有风格。

  毕成功:我觉得它问题在这儿,它那么一个阴暗的世界,在色彩上你没有办法别出心裁的情况下,你在款式上想尽各种方法也很难夺人眼球。

  张一白:但是我觉得《理发师陶德》我没看,我看那个海报,就是恍惚间还是在看《剪刀手》啊那些,你要不仔细看,你觉得还是拿的那把剪刀。

  刘帆:我还希望它拿一个摄影。

  毕成功:他的那种算计,每个景的那个,但是摄影今年又不好说了,因为又涉及另一个论资排辈的话题了。

  主持人谷峪:现在乔治·克鲁尼在颁奖致词,看下一个奖项是什么,现在这是一个奥斯卡的小环节,80年的一个回顾,这是一个剪辑片,各界的主持人出场,一些搞笑的桥段。这整个80年回顾也没什么主题。这是卓别林吧,现在开始煽情时间了。下一个颁奖人是安妮·海瑟薇,现在在介绍今年提名影片的情况,是有政治性的,有暴力性的,他们本来应该介绍动画片,结果他在介绍纪录片的提名名单。

    刘帆:确实比较糊涂。

  主持人谷峪:今年一共有三个动画片提名,《我在伊朗长大》,这个非常棒,非常好看,下一个提名《料理鼠王》,这个已经在我国上映过了,孩子们应该还是挺喜欢看的。

    张一白:好像一般。

  主持人谷峪:其实成人观众我觉得一般。第三个提名是冲浪企鹅(实录:毕成功等评《伊丽莎白2》获最佳服装设计),来,我们看一下,竟然真的是布拉德·伯德,伯德现在在感谢动画协会,他在怀念当年为什么要加入动画这个。

  刘帆:他是捷克人吗?

  主持人谷峪:是捷克裔。他鼓励大家追求梦想。

  毕成功:实至名归啊,我觉得这个非常好,不知道大家为什么觉得不好。

  张一白:我觉得在中国,在中国文化当中,概念当中,耗子确实……

  主持人谷峪:现在要介绍化妆奖的提名,今年化妆奖第一个是玫瑰人生(实录:毕成功等评《伊丽莎白2》获最佳服装设计),然后《我老婆是巨无霸》,还有一个是加勒比海盗(实录:毕成功等评《伊丽莎白2》获最佳服装设计)3》,果然是《玫瑰人生》拿了奖。不过《加勒比海盗》已经拿的奖很多了。

  张一白:其实《玫瑰人生》有几处拍的挺棒的,就是他知道他情人死的那场戏,我觉得是很好的。

  毕成功:因为他自己在这里边反复说,我这一辈子不是唱歌,除了唱歌还有别的,但是是什么没有拍出来,我觉得是导演的一个很大的失败,结果意识到没有主题,就赶紧安排在海滩采访的那段戏。

  刘帆:它是受了类型的局限,传记片就那么几招,该做的地儿我觉得都做到了。

  毕成功:剪辑有点问题,打的有点散,其实它没必要这样,两个时态一直跳。

  主持人谷峪:现在要演唱今年获提名《魔法奇缘》的那个奖,今年《魔法奇缘》肯定会拿最佳歌曲,这个电影是恶搞迪斯尼所有以前的套路,它是把童话故事放到现代都市里,这个片子特别大卖,成本非常低。

  毕成功:其实只卖了1.3,我们非常失望,这是新世纪以来感恩节最低状态。

  刘帆:我觉得歌舞片已经没落了,现在没有专职的歌舞片演员,现在这个时代没有说像女主曲那种时代,专门有歌舞片,歌舞片的大家,现在你看头两年得的就是一个芝加哥(听歌),都是非专业的歌舞片演员。

  张一白:《赎罪》那个女孩长的也是一个小“怪物”,像小“老鼠”一样,但是人家演得长棒,但是但凡找个漂亮的女孩悲剧性就没了。

  刘帆:我觉得挺漂亮的,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挺漂亮的,我觉得细胳膊细腿的,心里头心事重重,心有千千结,其实《赎罪》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非常琼瑶,多琼瑶啊这个故事。

  毕成功:是你们的报吗,写的一篇叫《一场无病的华丽呻吟》

  刘帆:对,感谢新京报的读者吧,也感谢新浪网友。我觉得很琼瑶,这个故事,不是说它不好,琼瑶剧也挺好。

  主持人谷峪:今年颁奖顺序跟去年不一样。

  毕成功:肯定是不一样的。

  刘帆:我还是想表达我对《我在伊朗长大》的敬仰。

  主持人谷峪:现在这种时代看到这种动画片,我觉得非常的……

  毕成功:它就是利用了你的这个怀旧情绪。

  刘帆:我觉得这个片子从创作理念和人文精神来讲,是超过《料理鼠王》的,而且它是讲在一个竞技非常严格的情况下一个女性的成长,而且它并不是说完全东方化的,里头有很多西方元素,对性的话题什么的这种,我觉得非常有意思,而且线条感非常让我吃惊的是它这种线条感的,居然还向中间者进行了致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