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无所依》横扫奥斯卡 布兰切特两手皆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9:58  潇湘晨报

《老无所依》横扫奥斯卡布兰切特两手皆空(图)

科恩兄弟( Ethan Coen ,Joel Coen)与Scott Rudin后台开心合影(资料图片)

  科恩兄弟很好很强大

  “很好很强大!”感谢科恩兄弟用行动证明了这一语言公式的合理性。

  《老无所依》在昨日揭晓的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中大获全胜,横扫最佳电影、导演、男配角、最佳改编剧本四项大奖。风头之劲,没有留给任何黑马机会。

  不过,80岁小金人的诱惑指数,此刻却有些不及女星们的低胸裸背——华语电影的蒸发和票房大片的稀少,令“独立制片”抬头的趋势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年份登上巅峰,但无论是影片的质量还是关注度,此届奥斯卡都跌至低谷。好在,奥斯卡还有闲情可以调侃编剧罢工,揶揄安吉丽娜·茱莉的大肚,玩笑开遍所有人的好心情令人佩服。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陈琳 林树京

  [金像·战绩]

  (主角)

  《老无所依》独揽四奖

  科恩兄弟成为昨日奥斯卡颁奖礼上笑得最欢的两人,他们合作的《老无所依》毫无悬念的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像四个重量级奖项揽入怀中。劲敌《血色黑金》《玫瑰人生》各获两个奖,《朱诺》《赎罪》《理发师陶德》、则纷纷只得领着一座小金人回家。人人有份,不抢不争,宛如分猪肉一般和谐。《谍影重重3》《黄金罗盘》则安慰性地拿走些并非重量级的奖项。

  科恩兄弟的全面胜出令这场电影的盛宴更显黯然失色,没有了悬念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变得索然无味。影迷们不仅没有押中宝的兴奋,更感觉不到小金人所应带来的任何刺激。好在这些无损科恩兄弟和《老无所依》的荣光,他们欢呼大叫,为这一难得的殊荣。

  (获奖感言)

  “我们从孩子时就开始摆弄摄像机,稍大一点就开始拍电影,现在我们所作的事情和那个时候做的差别不大……我们之所以取得成功,完全是因为我们会选择。我们只是改编了麦卡锡的同名小说。” ——科恩兄弟凭借《老无所依》获最佳导演

  “这太令人惊讶了,获得这个奖项对我而言是巨大的荣誉。感谢科恩兄弟,他们近乎疯狂地相信我能行,还在我的头上做了个可怕的发型,它可能是历史上最可怕的发型之一。” ——贾维尔·巴登凭《老无所依》夺得最佳男配角奖

  (配角)

  凯特·布兰切特两手皆空

  凯特·布兰切特无疑是昨天最失意的配角。虽然她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两项提名,得奖机率高出他人许多,但奥斯卡向来不按理出牌,这也注定凯特·布兰切特只能沦为影后玛丽昂·歌利亚身旁的绿叶,最后只挣得个脸熟。

  同样强颜欢笑的还有强尼·戴普乔治·克鲁尼。两人虽然都在女人堆中所向披靡,但昨天也只有陪衬的份。特别是船长戴普,在海上呼风唤雨的他论演技、人气都是王者之像,但却始终不获奥斯卡大叔的青睐,沦为赚噱头的工具。奥斯卡三次向他抛出的橄榄枝,最后都被证明只是一场游戏一场空。好在是败在丹尼尔·戴·刘易斯的手下,不算太失面子。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