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剧呼吁百花增设编剧奖 媒体需尊重编剧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1:55  新浪娱乐
编剧呼吁百花增设编剧奖媒体需尊重编剧权益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场王兴东接受凤凰卫视的记者采访

  与会的编剧共同签署了《编剧自律公约》,发布了《维权声明》,声明中要求制片方“遵照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切实执行影视作品字幕署名排列规定”,要求“大众电影百花奖增设编剧奖,金鸡奖华表奖、飞天奖等重要影视评奖,除设有最佳原创编剧奖外,应增加一项改编剧本奖,以尊重原始文学作者的权益”,同时呼吁媒体遵照法规,“在媒体上出现2000字以上剧情简介时,必须标明编剧”。

  其后,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著名编剧王兴东,代表学会向国家广电总局发出了一封公开信,在公开信中提出了三点请求:一、凡有侵害编剧署名权的影视剧,审查中责令修正,不修正者不予通过。二、凡违约拖欠编剧稿酬而引起法律诉讼的影视剧,一律不予审查,不批准放映许可。三、凡是不经编剧授权同意,恶意篡改歪曲剧本原意而引起版权诉讼的,一律待法律判定后方可予以审查影片。

  这次的编剧大会,在众编剧齐唱的《国歌》声中结束——《国歌》的词作者田汉,同样是一名编剧。 程青松(编剧呼吁百花增设编剧奖媒体需尊重编剧权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