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国家宝藏2》四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0:31  新浪娱乐

  1.好莱坞金牌制片人杰瑞·布拉克海默的又一惊世巨制,连环剧情紧张刺激。

  《空中监狱》、《勇闯夺命岛》、《珍珠港》、《全民公敌》、《世界末日》、《加勒比海盗》系列——听到这些名字,你会想起谁?没错,这些让人心跳加速的大片全部出自好莱坞金牌制片人杰瑞·布拉克海默!当他的名字划过银幕时,好莱坞预先观摩影片的观众都情不自禁的欢呼起来。人们等候在机场,只为要一个他的亲笔签名。制片人杰瑞·布拉克海默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越了自己制作的影片。90年代,他制片的《勇闯夺命岛》、《空中监狱》、《全民公敌》、《世界末日》、《珍珠港》等重磅动作影片开创了好莱坞大片新的风格类型,并捧红了本·阿弗莱克尼古拉斯·凯奇威尔·史密斯。杰瑞·布拉克海默甚至还通过《加勒比海盗》成功地将惯于特立独行的约翰尼·德普纳入主流。光是在中国上映的《珍珠港》、《勇闯夺命岛》、《加勒比海盗》票房总数就接近3亿元。《国家宝藏》是这位亿万制片人又一笑傲全球票房的得意之作。聚集了地图、标识和被埋藏财富的寻宝影片,媲美《达·芬奇密码》。而评论家却说,如果《达·芬奇密码》剧情的连贯性与刺激程度能有《国家宝藏:夺宝秘笈》一半精彩,那么全球票房至少多收1亿美元。

  2.“二王一后”同台飙戏,三位奥斯卡最佳演员携手群星联袂奉献夺宝盛宴。

  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很早就被看作是新派动作片的接班人,身材结实,硬朗又不失温情,拥有广泛的观众层。这很适合像《国家宝藏:夺宝秘笈》这样有内涵的商业动作片。凯奇本人在动作片领域的前景也是一片光明,其地位直逼七八十年代的肖恩·康纳利哈里森·福特

  海伦·米伦能加入剧组饰演艾米丽·阿普尔顿让整个剧组感到欢欣鼓舞,她是一位世界级的著名演员(刚通过在《女王》中饰演“伊丽莎白二世”这一角色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执行制片人迈克·斯坦森说:“我们很久以前就想跟海伦·米伦进行合作,但是想在邀请她加盟前,确保我们在《国家宝藏:夺宝秘笈》的剧本中关于她的角色能非常完善。等到时机成熟时,已经是她凭借‘女王’获得奥斯卡奖之后的一周了,我们把资料交给她的时候很仓促,她又要看剧本,又要跟我们商议,不过实际上,海伦并没有因为获得了奥斯卡奖而摆架子。”

  在影片《归乡》中饰演鲁克·马丁而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乔·沃特在演艺界的地位坚实,是美国扮演过最多不同性格人物的演员之一。在拍摄《国家宝藏:夺宝秘笈》之前,他的最新角色是在《变形金刚》中扮演的美国国防部部长。

  另外,在《特洛伊》中出演海伦、在《国家宝藏》中出演艾比盖尔·查斯的绝代美女黛安·克鲁格、两次获奥斯卡提名的哈维·凯托,以及四次获奥斯卡奖提名的艾德·哈里斯都在片中有出色演出。

  如此星光熠熠的超级阵容,势必为观众呈现出强烈的视觉盛宴。

  3.“黄金三角”再度出手,勇夺全美3周冠军动作巨片

  “迪斯尼公司+杰里·布拉克海默+尼古拉斯·凯奇”这三位一体的“黄金组合”可非同反响,他们合作过的《勇闯夺命岛》、《空中监狱》、《急速60秒》、《国家宝藏》,在全球的票房收入已经超过10亿美元。这个强力组合不断创造着各种神话和记录:1996年,布拉克海默制作的由肖恩·康纳利和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勇闯夺命岛》,该片不但开创了类型片的先河,而且继续着布拉克海默一贯的票房神话,同时它还创下了影片录像带租借的历史记录。因为出演这部影片,康纳利重新确立了其动作巨星的地位,凯奇也因为出演该片而成为令人关注的动作明星。1997年的《空中监狱》,收入达2亿3千万美元,同时也把凯奇送进了国际动作片巨星的神殿。该片还赢得了格莱美奖和两项奥斯卡奖提名。1999年,布拉克海默以其创下的无人可以匹敌的国外票房业绩而获得休威斯特国际票房成就奖。2004年,他们合作的第一部《国家宝藏》在全球取得3亿5千万美元的骄人票房。

  2007年12月21日,《国家宝藏:夺宝秘笈》在全美隆重上映,随后雄霸票房排行榜冠军达三周之久,至今全球票房已超过4亿美元。事实上,本片所创造的奇迹还不仅仅局限在票房:《国家宝藏:夺宝秘笈》使惊险夺宝类型的影片重新又焕发了活力,并且拥有了广泛的观众群体。

  4.影片充满悬念,幽默,挑战智力,适合全家观看。

  《国家宝藏:夺宝秘笈》这样一部惊险动作影片在北美被放在圣诞节前上映,事实上正说明了该具备老少皆宜的贺岁特征。像布拉克海默的《加勒比海盗》三部曲一样,喜欢看《国家宝藏》的观众范围非常广泛,从孩子到老人,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部真正的“家庭影片”。三代人可以一起观看并从中得到同样的愉悦。而有些儿童片,父母或祖父母只是为了陪孩子看,而不是真正喜欢看。

  “在影片《国家宝藏:夺宝秘笈》中我们强调的是用悬疑的手法 娱乐观众,并且寓教于乐。” 布拉克海默说,“强·特德陶(导演)能非常巧妙地让故事情节在悬疑中一步步展开,却又用幽默冲淡紧张气氛。他是这方面的大师。” 《国家宝藏:夺宝秘笈》与其它惊险大片相比,最有趣的是片中的主角们绝对需要极高超的解谜水平才能解开片中环环相扣的难题,这非常有趣,这就是历险,观众会想要跟随片中的主角们一起完成这个探险历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