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母亲的眼睛》背景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5:22  新浪娱乐

  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北京伊里雅国际影视公司联合摄制的影片《母亲的眼睛》已完成前期的拍摄工作,现在正在进行后期制作。该片将作为5月8日国际红十字日的献礼片,总顾问彭佩云。

  影片是一个以剧中主人公青年摄影家肖芒因车祸失明的事件,引发母亲为突遭不幸的儿子争取光明的过程中再次学习爱,体会爱,并将爱生生不息的感人故事。一个母亲不仅仅要留给儿子健康的身体,更重要的是要留给儿子面对挫折坚强快乐的生活态度。在母亲瑞芬和周围人的帮助下,肖茫重新拿起自己心爱的相机,用一个盲人的心灵拍摄生活中感动的瞬间,用心灵拍下来的摄影作品去唤起社会大众对盲人群体的关注,并呼吁社会,将爱遗留人间。不幸的是,此时的瑞芬已身患绝症,临终前,母亲在捐献志愿书上签字,她告诉儿子,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心是明亮的,世界就是明亮的!

  根据统计,中国有500多万盲人,而在等待角膜移植的病人约为300万人,但由于角膜缺乏,全国各大医院每年可以完成的角膜移植手术只有几千例。角膜的需要永远无法满足,所以迫切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为此,我们萌发了拍摄一部反映角膜捐献的电影,通过电影这个特殊的载体,让更多的人了解盲人生活的艰辛,让更多的人伸出手来帮助和支持盲人这个特殊的群体。于是,《母亲的眼睛》诞生了,透过《母亲的眼睛》,我们真诚的呼吁社会,当自己的生命将要从这个世界消失时,为什么不给那些生活在黑暗中的人们,给这个世界留下一丝光明呢?!

  我们整个社会应该理解和支持器官捐献,因为这是一项惠及子孙的公益事业。公益事业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它还代表了生命的延续。我们是家庭的一份子,是社会的一份子,在当今社会重视经济建设的同时,更要重视履行作为一名社会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回报社会。

  电影是特殊的产品,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有鲜明的社会主义政治属性,有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属性。所以,电影产业必须弘扬民族精神,必须弘扬时代精神,必须唱响时代主旋律,充分发挥其在资政育人、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作用。作为一群用生命热爱着电影事业的电影工作者,就是要更紧密地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在创造出深受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丰富多彩的优秀作品的同时,还要寓教于乐,担当作为一个电影工作者神圣的责任。通过我们的电影、我们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关于眼角膜捐赠的相关知识,激发更多人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为残疾人及社会公益事业出一分力。

  "精彩故事,感动生活"!愿我们的电影,我们的故事,能够使更多的人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让我们献出一份爱心,让我们共同为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真诚的感谢所有参与这部影片制作的单位及个人,谢谢大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