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蒂尔达-斯温顿关键词之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23:33  新浪娱乐
蒂尔达-斯温顿关键词之奥斯卡

蒂尔达-斯温顿庆功派对上将小金人举向经纪人

  2007年,《迈克尔·克莱顿》Michael Clayton)成了四十七岁的蒂尔达·斯文顿事业的新起点,从戛纳甫一亮相的大获好评,到在好莱坞奖项季的风卷残云,戏分不多却分外抢镜的斯温顿赚尽眼球。她饰演的卡伦一角,在排练演讲和实际发挥中的镜头切换中,一个壮志踌躇的野心女强人形象便已深入人心,到了最后咄咄逼人的强硬和轰然倒塌的脆弱,种种极端更是被精湛演技发挥得淋漓尽致。

  然而2007年奥斯卡,是公认为强手如林的一年,女配角争夺上,顶着威尼斯影后桂冠的凯特布兰切特在《我不在那儿》中技惊四座的反串表演,被公认为摘冠的大热门,除此外还有美国黑帮(蒂尔达-斯温顿关键词之奥斯卡)》的鲁比·蒂《失踪的宝贝》的艾米·瑞恩等强劲对手,尽管已经拿下“英国奥斯卡”BAFTA、堪萨斯影评人协会等个别奖项,但对于冲击奥斯卡,斯温顿的心态当是平和至极。因此不难理解当奖项公布的那一刻,一向沉着镇定的斯温顿溢于言表那份的惊讶之情,一句对着小金人由衷感慨的“生日快乐,伙计”,更是成为第八十届奥斯卡经典的画面之一。

  即便不是顶着新晋奥斯卡得主的桂冠,蒂尔达·斯温顿2008年的计划也足够令人啧舌,万众瞩目的票房大作《纳尼亚年代记》第二部《凯斯宾王子》(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终于将揭开神秘的面纱,白女巫兴风作浪的魅力将再次上演。悄无声息之间,斯温顿还加入刚刚拿下三个小金人的科恩兄弟《阅后即焚》(Burn After Reading)的剧组,并且是《本杰明·巴顿奇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中由大卫·芬奇、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组成的超级班底中的主力一员。现在,每一部有着蒂尔达·斯温顿参与的影片,她的名字都会被打在最显要的位置。

    四十八岁,对于很多女人来说意味着事业的滑坡甚至终结,但对于蒂尔达·斯温顿,精彩不过才刚刚开始。Saturn/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奥斯卡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